應該很多人不想我出來才對 

真的不是我偷的!放我出去~~(寶藏巖...廁所)

寶藏巖  寶藏巖

從來沒想過在寸土寸金的繁忙台北市 還能保有著一小塊悠閒寧靜的小眷村

這個地方不是需要頂著長途疲勞才能到的了的偏遠地區

只要從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走出去

仔細看看周遭的指示牌

就會告訴你寶藏在哪哩!

 

廟裡面設計很特別  寶藏巖內部

這地方是17世紀 清朝統治台灣時 中國漳泉移民的人過來時

剛好就從旁邊的新店溪上岸 蓋起這間寺廟,又稱"觀音亭"

寶藏"巖","巖"的意思原本是山洞,後來靠近山邊的寺廟又稱"巖仔"

而漳泉移民又稱寺廟為"巖"

總而言之意思琳瑯滿目

而這裡依山傍水的風景 我覺得也是一大特色

走在裡面感覺就像"山城"九份的縮小版 但又多了份眷村純樸風氣

寶藏巖眷村街景  

而在這平靜的小眷村背後 其實有著一小段衝突的歷史

這裡原本是日治時期的軍事要地 本來違章建築只有三到五間

後來國民政府統治後 見兩岸情勢緩和 就漸漸得沒那麼重視外省人在此違建的禁令

結果這一忽視一發不可收拾 違章建築從原本的三到五戶 變成兩百多戶

於是從1980年代開始 政府變要開始拆除這些違章建築 當然引起了大大小小當地居民的抗議與陳情

直到2004年雖然這裡的小眷村被列為"歷史建築"

但違章建築還是躲不了被強拆的命運阿~~~

寶藏巖眷村旁一景  裝置藝術

現在的寶藏巖除了古老的寺廟與眷村外 還被灌入了藝術的新生命

這裡提供創意工作者14間工作室,讓他們住在這裡3~6的月期間,在這期間觀察村落並希望他們長期駐村

除此之外還提空許多的展覽空間可以交流使用

寶藏巖有許多藝術家聚集在此  創作人的工作室

所以來到這裡除了探尋古味以外

不仿多深入各個小徑走走

這裡就像個錯綜複雜的迷宮般

但你永遠不知道下個轉角會有甚麼驚奇的發現

寶藏巖閣樓內的藝術 室內展覽

22歲要做的全寫在裡面了  

這小東西寫了22歲的我想要的一切

這張照片得來不易 要有剛剛好的層次才行 

這張照片需要高超的技術 從材料上著手就很困難了 因為需要三個層次剛好的人類

 

走到深處就可以發現有一個地方有著大量有趣的壁畫

來到這裡的我當然絞盡腦汁

說甚麼也要對這些藝術品

做些"貢獻"才可以

到哪都不放過千年絕殺的機會  向藝術致敬

回到家後 自己也被這裡的藝術氣息給感染了一下

偶然的打開了相簿集

偶然的發現相片的有趣組合

其實我也可以是個小小的創作者

111.jpg  

這是在寶藏巖拍的兩張照片 很有趣的巧妙角度看起來就像在拍我一樣

 

登記入村時間:周二~周五下午3:00~10:00

                   周六日上午11:00~下午10:00

                   周一:休館(別這時候跑去啊!!)

定時導覽:周二及周五下午3:00,4:00各一場(少於五人或因雨取消)

              周六及周日下午2:00,3:00,4:00各一場

地 址: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重要的事:請把這裡當成要爬山一樣穿長袖去....

              因為這裡的蚊子真的很威猛

              我去那邊整路都在抓著腳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