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9393.jpg  

導  演:David Dobkin 大衛多布金

演  員:萊恩雷諾 Ryan Reynolds、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奧莉薇亞魏爾德 Olivia Wilde、萊斯莉曼恩 Leslie Mann
、亞倫阿金 Alan Arkin

類  型:喜劇

發行公司:UIP

上映日期:2011/9/30 晚場起

片      長 :113分鐘

 

電影介紹:

故事大致內容是說米契(Ryan Reynolds飾)和戴夫(Jason Bateman飾)兩位是從小大到一起長大的好麻吉,

而戴夫是位律師,有個超漂亮的太太(Leslie Mann飾)及三個可愛的小孩美滿的家庭,

而米契則是整天遊手好閒沒有正當工作自由自在的玩咖,

雖然如此兩人卻彼此羨慕著對方的生活,戴夫希望能在窒息的生活中找到米契的優閒,

米契則希望自己能像戴夫一樣,事業有成家庭美滿,

於是兩人再一次喝完酒後,到公園的許願池尿尿,被池塘中央的女神聽見了彼此想互換的心聲,

展開了爆笑的互換之旅。

 

2003_M580385_002.jpg

這一幕時有一鏡頭是從正前面女神眼睛的視線取的,很少看到有鏡頭從正面拍人家尿尿的,

不過...不知道是太小還是怎樣...,

為了看仔細我還從包包拿出眼鏡!

但真的甚麼都看不到!只看到兩道源源不絕的水柱而已,只能說鏡頭角度高超啊!~

 

觀後感想: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轉頭看看周遭觀眾反應就知道了,

我在美麗華看特映會的時候,除了從頭到尾不間斷的全場爆笑聲外!

還可以聽到有人不能自己的拍手叫好聲!

連我自己本人也都一整個笑歪倒在座位上,

以喜劇而言我想這部片子真的非常成功!


但別以為這單單只是爆笑喜劇而已,

就我看來導演對於男人內心的深部也有很細膩的刻劃,

用兩個強烈對比的角色來反映兩種不同的生活 ,

也反映出我們生活中那不經意的小小心聲,

 

有時候真的會這樣想,

"要是我跟那個人一樣有錢就好了",

"要是我跟汪書帆一樣能整天閒閒沒事打網誌就好了"(別這樣我等當兵當完好日子也不多了),

然而導演把我們生活中的這些假設演繹給你看,

如果真的哪天你變你心目中假想仰慕的那個人,

你是否真的會過的比較快樂?那是否真的是你想要的人生?

我想這些問題就留給大家去找自己心目中的答案吧!~

 

但就我而言每種人生的劇本都有苦有樂,

只是通常在快樂表面下的苦都不為人知而已 ,而我們都只看到那快樂的一部分,

所以還是好好享受這屬於自己的人生吧!

35256.jpg 

而這部片子兩位男主角的演技也真的是一極棒!

想想他們兩位各自要詮釋兩種截然不同性格的角色,

我在看的時候一開始真的錯亂,誤以為宅爸的靈魂就這樣換過去玩咖那邊,

後來認真想想,天啊!這兩種個性都是同一個人演的啊!

就算他們把角色對調都能演出各個角色的韻味在,真的很厲害!!!!

 

另一方面這裡幾乎只要有畫面超過1分鐘以上的女星,

都露點了...(啊!!這不是重點啊!怎麼被放大了),

除了戴夫的小女兒以外(這個小女孩真的超級可愛的ㄟ......長大一定是正妹),

 

結論就是,

這部電影可以看見兩位男主角的精湛演技,

兩種迥然不同的個性在角色對調的瞬間彷彿也做了靈魂對調般,

而從片中也可以看見對於人生反思上的詮釋,

更重要的是,片中的爆笑程度絕對可以讓你放鬆心情,盡情的開懷大笑!

這是一部花錢也值得看的電影相當推薦給各位享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