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1238411062216122401.jpg   

導  演:連奕琦

演  員:隋棠、謝欣穎、張睿家、吳中天

類  型:奇幻/劇情

發行公司:博偉

上映日期:2011/6/24 

片  長 :106分鐘


電影介紹:

內容主要一位大體化妝師 敏秀(謝欣穎 飾),

再一次偶然機會下幫她多年不見的高中音樂老師 陳庭(隋棠 飾)大體化妝,

這次的機會也讓他認識了陳庭的丈夫 聶城夫(吳中天 飾),

而她丈夫並試著從敏秀口中得知陳庭不願提起的過去,

過程中一位尋求真相的刑警郭詠明(張睿家 飾),認為已經定案的陳庭死因不單純,於是尋求敏秀的協助,

於是真相拉開了不為人知過去的序幕,同時也隱藏著殺機.........。

我認為前導比較看得出來電影要表示的主軸

預告片可能為了吸引觀眾把它導向懸疑殺人片發展 = =



觀後感想:

92009285_9.jpg  

為什麼要從死後的角度切入?

我想先從看一幅畫來談談,

當我想看一幅畫時,或者被它吸引時,

不仿先盯著這幅畫一陣子,不要看他的命名,

試著用心跟作者畫中的世界對話,感覺它在畫畫當下所想表達的,

然後在看一下這幅畫的名子,讓這線索再次試著引領你到作者的世界去,

這樣同樣一幅在別人眼中,再混亂再黑暗的畫作,

你都能從中發現其中有趣,不同的地方。

 

而這部電影,我想就是如此,

沒有太多的感官刺激,就整部內容而言你要把它歸在沉悶都不為過,

但我覺得看電影的時候,不如就放任自己的情感跟著導演所鋪陳的的感覺走,

不要就過去自己的經驗,想法去預設後面電影要走的路,

這樣不免會覺得許許多多的電影,結局都是你猜的到的,

老梗、導演我來當就好了還輪的到你之類的感覺,

不訪就放空自己專心投入在電影中的情緒 ,

或許會有不同的意外收穫。

cgm452a6f3e9e28f47c9e94c2833b783847139.jpg  

 隋棠..真的很正,看了都覺得可憐阿!

 

是不是只有死去的那一刻,

可以擺脫現實社會的包袱,面對真實的自己。

我想故事從死亡切入,可以強烈表達這樣掙扎的事情,

借由陳庭的死 ,讓我們看到陳庭、敏秀、聶城夫甚至於刑警,

他們四個內心中那個不願面對的自己,


陳庭由於過去與敏秀有過一段不被社會接受的師生戀,而被學校強制驅離, 

儘管分開,兩人還是在內心煎熬痛苦著深愛彼此,這樣的結果導致了最後的遺憾,

聶城夫因為無法接受他深愛的陳庭是個從來都不愛他的人,而以報復結束這一切,

刑警則不能面對自己過去的魯莽造成好友的死去,而以在社會中掙扎的方式尋找"正義"的真理,

敏秀則在陳庭的死後 再次的接受自己被包覆在社會價值觀下的情感 .....。

 

那我們呢?現在坐在電腦桌前的你們是否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爸媽說當醫生當工程師可以年薪百萬以後會有美好的將來,

而放棄了小時候曾經最有樂趣的夢想,

偶爾像條狗在討厭的上級面前搖搖尾巴,因為這社會告訴我們這樣會比較順遂,

在不怎麼喜歡或者討厭的人面前戴上面具式的公式微笑,因為出了社會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

或者在結婚的當天,為了傳宗接代說出我願意的瞬間,含淚想著另一個人,

或許沒錯,這就是現實。

 

很多人也會這樣跟我說,出社會就是如此, 

但我想想一個活著的人照鏡子看不到自己,跟一個死人閉上眼睛看不到自己是一樣的,

我常常會問自己"這麼做是你想要的嗎?這真的是你嗎?",

然後我想,在自己跟現實價值觀中,

其實可以找到一座過的去的橋梁,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努力走過去妥協,

現實的價值觀就像風吹沙一般,

當你一沒堅持住自己他就隨著風吹形成越來越大的沙洲,

最後將自己逐漸吞噬,

而在沙洲中生存的自己,也只是痛苦的活著而已,

人要活在當下,但也不要跟自己過意不去。

cgmc5540615ef5c3c065d17a8cfb676346a642.jpg  

這部電影,僅推薦給特定觀眾,

那些願意細細品嚐電影的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