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駕訓班遞出10張小朋友之後

廣播"3號車教練 這裡有你的學生"

我很期待三號車教練長甚麼樣子............

 

 

迎面而來的 是一個帶著學員面容和藹可親的伯伯

看到他的笑容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到旁邊學員的笑容 我才稍微放心了一點

但後來才發現

搞不好那是個只會傻笑的白癡= =!

 

 

從教練講話的內容 方式 我可以了解到...

他是個直來直往的人 個性耿直有話直說

基本上我很欣賞這樣的人 不會拐彎抹角

所有的不耐煩都直接表現出來.....

 

CASE1....

教練"有沒有看到這個手剎車 往上拉 前面這個按鈕會稍微的移動!"

我看了很久....."..........沒有!"

教練開始激烈的搖動手剎車...."有沒有!.."

我看了很久..."ㄜ....."

教練雙手一攤翻白眼.....再次握起手剎車瘋狂的搖動

我眼看他快不行了 只好裝瞎說有......

"有啦有啦!!!!真的有ㄟ!!!~"(還要裝出很驚訝的樣子)

教練"吼..我以為你在玩我哩"

(其實事後認真看真的有非常細微的變化 但我往往追不到那視覺占留的時間)..

 

CASE2..

教練"方向盤左轉一圈半轉到底不能轉 右轉一圈半轉到底不能轉"

教練"那我問你...現在你右轉到底之後 要左轉幾圈才會到底"

我"ㄜ....."(腦筋一片空白..國考考完除了放射性衰減時間要多久以外其他的數學都不會了)

我"1圈半啦..."(不知道也要搪塞一下)

教練"你確定嗎 要不要再想想!"

我"..................."(沉默是金...就讓他2分鐘過去公佈答案吧)

果然兩分鐘過去了......根據我的推測以及他的個性 完全是我想要的結果

教練"吼!你不用想了啦!我直接跟你說啦!3圈啦 ....怎麼會是一圈半哩"

我"是喔!".....

 

CASE3...

教練坐在駕駛座"你看這個椅墊下面有個手拉的 可以調整駕駛座的前後"

於是我他媽的坐在副駕駛座...就很認真的在找

教練"你不用找啦!這只有駕駛座才有"

教練"你哪個學校的"

我"中國....."(心裡有種莫大丟臉的壓力浮現)

教練"中國甚麼?"

我"醫藥大學"

教練"不錯阿...很厲害"

我"......................."

 

其實根據我得經驗

以上都只是在開玩笑抱怨而已

現在的我已經比較能適應這樣的人了

就實際上而言 他們可能只是心直口快罷了

但我不得不說他教學的方式真的蠻認真的 每次一上課都直接切入重點

雖然可能會因這樣的方式會覺得有點壓力

但在這樣壓力的情況下基礎才能穩 要考過的機會其實才比較高

他真的都直接切入重點..

每天我都要回家再去回想今天上了甚麼...

每次一看到我就帶著我 手比了一下"上車"

然後就開始講解...

而且要求真的很嚴格

像在倒車入庫的時候...

我車子在開 然後必須看著後面一根桿子

以及右手邊的門把

然後他就會跟在車窗外

"你..你這個頭不要偏啊!!~偏了就看不準了"

於是我整個背就頂在駕駛座上 動都不敢動

稍微頭動了一下..."人不要動阿!"

然後我最常幹的事情就是熄火..

不然就是沒踩離合器打檔 然後就磨到齒輪車子發出怪聲

他馬上會從遙遠的彼岸衝過來我的窗口說 "離合器要採好才能打阿 你看!車子發出怪聲了"

不過我覺得是不是我阿基里斯腱斷過的關係

感覺再踩的時候都好吃力 腿都沒辦法放鬆踩ㄟ

每次上完一小時的課都覺得腿快抽筋了

下車的瞬間都有種全身癱軟的感覺! 


 

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樣的教練

真的

超酷!

 

 

 

前傳:

開車前要去蘆洲全民醫院體檢阿

一進去裡面就看到櫃台完全沒有人

於是我就冏在那裏

終於從牆壁的另一短探出一個護士小姐的頭

"你趕快出去!樓上在照X光..."(進去沒看到人就算了 還被趕出去 真的是.....)

(就我的角度來看 其實樓上照X光關樓下屁事阿....不過我沒有指證他們...想說入境隨俗 陪他們躲一下摟)

後來照完了...大家都回到工作崗位

我感覺就像進了狼窟的羊

每個護士都很興奮的跟我聊天用飢腸轆轆的微笑看著我

然後我就坐在那邊填寫體檢表格

其中一個護士還說

"弟弟..你還沒滿18啊!怎麼沒去考駕照呢!"

我....我22了....(臉上要很不所以然的講出這句話 暗爽在心底就好了)

然後又是另外一陣的閒聊

最後女醫師終於叫我去體檢了

說來有點感慨

以前沒戴眼鏡視力有1.0 現在有戴才1.0

一定是現在妹看太少了 所以沒有常常看向遠方放鬆睫狀肌導致近視的

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對不起自己的眼睛

不過那個女醫師真的體檢起來迅速又有效率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不用5分鐘就完成

汽車體檢不用抽血驗尿 大家可以安心的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