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7_filtered.jpg  

FB正在努力的重新整理 更新到不能再更新的時候

突然窗外傳來房子後面住戶的吶喊聲

"燒起來了!~那是哪戶~燒起來了!~"

似乎聲音跟氣味有事先約好似的 話一講完燒焦味就來我鼻子報到了

然後我探出頭去 可以看到火舌竄出的舞動讓對面的鐵屋紅光閃閃 是時候跑了!

現在大家可以想想 當你家樓下燒起來的當下 你腦子裡浮現的是甚麼?

會不會每個人在慌張的時候都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瞬間鑽進腦中  那個瞬間其實蠻有畫面的

像我就想到 "天阿 都還沒賺錢 我就要家徒四壁了"(這時的畫面可以看到燒焦的鋼筋牆壁等等)

再來鑽進腦袋的是"天阿 以後家裡的生活要怎麼辦 要餓肚子了 "(這時的畫面可以看到家人抱在一起痛哭的樣子)

雖然這些想法非常的雜亂 但都是在短短3秒內的事情

再來大家可以想想 當你家樓下燒起來的當下 你會做哪些逃命準備?

1.首先我想起來 要是真的燒起來會有幾天沒錢吃東西 所以要把值錢的東西帶走

但這個想法只持續了短短的零點幾秒 因為我看了周圍一圈

"幹!我怎麼那麼窮"...只有命值錢了 還是快跑吧...

於是拿了錢包跟鑰匙就趕快衝門了 (鑰匙很重要 要是沒事的話 沒帶它就是把自己反鎖在外面 開鎖夜間加成30秒就要你600大洋..你也不可能去找樓下火燒厝鄰居要)

 

2.再來我想起來 要趕快打119 因為10戶人家喊救火 沒人來救火也沒用...

當下我只有想到他們要是快點來 搞不好能在燒起來前撲滅 這樣我就有家可以回了(哇靠我也太悲觀了)

我承認我當下真的火燒心頭的在陳述我家的住址及狀況"我家在正義北路.X巷X號2樓失火拜託快點來 "

消防隊那邊也很專業冷靜的問清楚"正義北路X巷 是比較靠重新路嗎"

"對對對 拜託快點來 反正在正義北路"

事後想想他們這樣問清楚絕對沒有錯

不過報案當下 真的心情會有某種很X又很複雜的感覺 (阿反正就正義北路啊!快來就對了 你們要從哪裡來都可以啦)

狗急都可以跳牆了 我只急著快點逃命 還說這麼多!~


3.跑下樓的路上 我又跑回來 開始一戶戶的按門鈴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跑掉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一方面很想趕快跑走 一方面還想等等看開門鈴另一頭 有人能開門跑出來 知道這個消息跟我一起跑掉

直到真的沒人出現 我才敢快奔下樓

 

4.我爸年屆60...拼了老命敲著2樓的大門(雖然敲錯戶了)  ...

不過真正失火的(另一邊的2樓住戶)也被他吵醒來了.....

因為我爸敲的那戶沒人回應的大門聲真的蠻可怕的

聲音大到足以吸引整條街的人出來看

希望那戶人家回到家後不要覺得莫名其妙鐵門壞了...上面還有拳頭狀的凹痕

不過以我爸的年紀他敲門的力道 奔跑的速度真的讓人吃驚  代表他身體還很健康...

 

之後失火那戶的阿嬤跑出來開門

他們家的門還真夠厲害的 鎖了5.6道鎖  要是真的燒起來他們也來不及跑吧

開門的瞬間我走進去看

我靠!完全看不到客廳內的情形 全都是白白的濃煙

然後那個阿嬤說火已經撲滅了 濃煙中還走出一個阿公

這對阿公阿嬤可說是神人級的

他們燉豬腳燉到睡著 之後廚房就燒起來了

但怎樣說他們神呢!

我走進去被那濃煙嗆不到10秒鐘就忍不住走來了 根本很難呼吸又不舒服

但他們卻能在濃煙密布下緩慢的醒來

醒來後發現後面燒起來

還能在裡面把火撲滅(重點撲滅後樓下在吶喊他們還堅持不開門出來)

我相信這過程整整有10分鐘!他們在濃煙密布難以呼吸的情況下待了10分鐘還把火撲滅  真的是太神了!!

之後消防隊的人大概三分鐘內趕到

看沒事就找那個阿嬤做筆錄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濃煙吸多了其實精神也會有點恍惚 講話有點沒有條理

然後消防隊就用一台大型電風扇幫他們把濃煙抽掉

結束了這場鬧劇

 

----------------------------------------------------------------------------------------------------

事後感想:

1.要是我家因為豬腳燒掉 我一定會非常的幹

2.鄰居真的很重要  遇到燉豬腳睡著這樣腦殘的  火燒房子這種事真的會欲哭無淚

但也有像對面那種雖然隔了一條巷子還是會趕快大喊通報 真的是好人

3.真的是一家烤豬腳萬家香 那烤肉的味道隨著濃煙散佈出去 現在我家完完全全都濛在烤肉的味道中..

4.現在真的很幹 全身一瞬間充滿了烤肉味 要重新洗澡了

5.我在樓下看消防隊處理的時候 有個消防員說 "這邊沒辦法進來"

我想這真的是三重這種老舊社區會面臨的問題 路邊擺滿了花盆等等 巷道沒有經過規畫 沒有防火巷之類的東西

要是真的出事了 可能等它引水進來都燒的差不多了 這真的是蠻可怕的問題

6.我在緊張的情況下除了愛罵髒話外  其實真的還蠻冷靜的再思考要做甚麼的

 

 

我想這真的也是人生中一種非常特別的經驗 在這分享給大家

不過這種奇奇怪怪的事情不要都發生在我身上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