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1255211092616120701.jpg  

導  演:馬諦司范海尼傑Matthijs van Heijningen Jr.

演  員: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Mary Elizabeth Winstead、喬爾埃哲頓 Joel Edgerton、尤里基湯姆生 Ulrich Thomsen

類  型:恐怖/懸疑/科幻/驚悚

發行公司:UIP

上映日期:2011/10/14 晚場起

片      長 : 103分鐘

 

電影介紹:

極地詭辯為導演約翰卡本特1982年英文同名經典作【突變第三型】的前傳。

這部最新驚悚片是新銳導演馬諦斯范海尼傑執導的電影處女作,

改編自小約翰坎貝爾(John W. 營區bell Jr.)的經典科幻恐怖故事《Who Goes There?》。

片中描述一群各國的科學家在南極洲的研究基地冰層下方,發現了不明飛行物,

而飛行物的周遭同時也找了一具冰封已久的外星人遺骸,

做為科學家的他們對此發現當然興奮不已,決定將此遺骸的冰層開挖出來做為研究。

1824621.jpg  

但萬萬都沒想到冰層內的遺骸仍然活著 而且逃離的它長眠已久的冰層,

而這會複製人型的外星生物,

也為它們帶來隱藏的殺機...。

預告片

1824623.jpg  

而這個會模擬人類外型的外星生物,變身成科學團隊中的一員,隱藏在他們當中,

其中一位女性科學家揭開了這個外星生物會模仿人類細胞的祕密後,

整個團隊彼此間開始了猜忌與不信任,這是本部片中重要的環節。

製片艾瑞克紐曼補充表示:「我們談到這個重拍版電影的第一要件就是,主題必須是關於誰能信任、誰不能信任,

尤其在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時代,如果有敵人存在,這個敵人可能不容易令人起疑,因為壞人不再明顯可辨了。」 

 

觀後感想:

這次去西門町的豪華戲院看特映會,

在電影院收票人員前,兩個穿西裝的彪形大漢以制式化的口吻說
"請問你有相機嗎 有個話請你交出來給我們保管",

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相機要被保管的,

不過當下我沒想那麼多,還是把相機拿出來交給他了

(進去後的一瞬間我想,就算我說沒有,他也不會蒐我身吧 ! = =)

而且電影院內最後方全程都站有一位保鑣再看有沒有人使用相機等等,

可說做了相當嚴密的保護阿,可能放影片被偷拍外流吧!

真的一次非常特別的體驗呢!

突變第三型 片段

在進去看這部電影之前, 我當然有些做點功課, 把突變第三型找來看看,

而進電影院後,難免把兩部片子拿來比較一下,

突變第三型是1982年拍的(距今30年前),他的畫質及特效來說,

當然不能跟現在相比,看冰山拍出來的感覺就知道了。

1824620.jpg  

極地詭變劇照

突變第三型當年預告片

 

極地詭變,我覺得拍的真的有點可惜了,

前半部份有點沉悶,看著看著旁邊就傳來人類打呼的聲音了

而外星人出現的時候,有些場景都太昏暗了

其實看不太清楚外星人在做甚麼長甚麼樣子,

再來外星人的出現,感覺比較像是用安靜或者感覺安全的情況下, 

突然一個爆點出來嚇觀眾居多。

(但這種通常是你想的到的...就像主角以為沒事了  但你知道下一秒怪物就跑出來這樣)


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當年的突變第三型拍的真的好很多,

因為就它嚇人的梗而言,其實比較會出乎意料之外,

而外星人讓人驚悚的感覺,鋪陳的比較好,

感覺是有意一步一步的讓你看外星人從人體或動物體內跑出來時,

那一層一層驚悚的變化,讓我在電腦前看的都張大了嘴呢!


而極地詭辯而言, 好像就少了這種鋪陳, 許多東西很快而一瞬間的,

但多了許多創新的外星人形象,

從極地詭辯中,由於它是前傳,所以如果看過突變第三型的人,就可以從中滿足其許多的好奇。

像挪威基地的斧頭 ,挪威基地外的燃燒遺骸 ,挪威基地冰層中凹洞等等...,

它在以前傳身份做的解釋上,其實是很完整的,

 

而劇情的模式上,其實跟突變第三型差不多,

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互相不信任的爭吵,為了證明誰是外星人而做的測試,

外星人再被發現之前都會曝露原型 ,而他們也都自備不知道哪來的火槍可以噴死外星人,

我覺得比較不同的是,這集的外星人比較聰明,

被火槍噴到會自己去找灑水器滅火,不會在那乾乾等死,

再來這集會帶你進去在突變第三型中,沒看過的飛碟內部結構,

我認為這是這集稍微不同的地方。

 

所以總而言之, 這部片推薦給看過突變第三型後,想了解真相的人們去看, 

但不推薦給工作忙碌一天後,精神不濟非常疲憊的人看,

因為你可能看完會更累而已...。

阿對!膽小鬼也別去看  因為很多爆點會嚇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