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4.jpg  

不知道大家看官方網站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壽喜燒好吃小秘訣 – 吃法篇>
關於壽喜燒在日本,壽喜燒的吃法,以富士山為界區分關東與關西,關西指的是大阪為主的地區,關東指的是東京為主的地區。
 
關西吃法:
 牛油熱鍋、略炒過牛肉之後,直接灑下砂糖、加入醬油繼續煮,之後再放蔬菜等其他配料。關東風格的壽喜燒,則會事先將醬油、糖、味醂和高湯等調和成一種叫「割リ下」的醬汁,再和牛肉一起燒煮。
 
壽喜燒美味吃法:
 創始店位於東京的Mo-Mo-Paradise,店裏所用即為關東式壽喜燒吃法,使用正統壽喜燒醬汁,保持與日本總店一致的味道。食用時先在鍋中加入醬汁後,接著放入能增加鮮甜香味的食材,例如洋蔥、菇類、蔥段,然後在蔬菜上攤平放上肉片,轉小火滾熟,以保持肉片入口滑嫩,之後放入會出水的蔬菜如白菜等,以避免醬汁煮乾。這時候的壽喜醬汁,可是融合了蔬菜的鮮甜與肉汁的精華,無論是豆腐、麥麩、腐皮卷,都是極佳的選擇。而其中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烏龍麵,吸收醬汁的麵條,Q彈有勁,沾裹著新鮮蛋汁,簡直是人間美味。最後尤其推薦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或是寒冬時喝上一合溫熱的清酒,更為這餐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以上內容擷取自Mo-Mo-Paradise官方網站:

http://www.humaxasia.com.tw/main/uploads/humaxasia/momo-tw/index.html

 

IMG_1795.jpg  

還記得我第一次吃MoMo時,剛涮好的嫩牛肉一放到嘴裡,壽喜燒醬汁的鹹香搭著牛肉本身的甜味在口中散開來,我就馬上愛上了壽喜燒的味道,在台中念書期間只要回台北都會有想要來吃MoMO的衝動,在電腦桌前想著即將被送入兵營吃著未知的食物時,突然覺得要好好珍惜僅剩的時光,於是晚上就馬上衝到台北車站的K-Mall吃壽喜燒啦!~~~

IMG_1796.jpg 

吃牛肉的時候我也喜歡沾著蛋汁吃,一整個可以讓牛肉放到嘴巴裡的時候會有咕溜咕溜的滑順感,其實在下鍋前沾蛋汁跟下鍋後沾蛋汁都可以讓牛肉吃起來比較順口,但MoMo這裡的蛋是無菌的(暫且相信它是無菌的吧.....當我同學問我說怎樣知道它是無菌的?要是它唬爛你也不知道阿,我只能說......先吃!回家就知道了!),所以可以在下鍋後再沾蛋汁來吃,不然如果一般外面的蛋沒有無菌處理,你沒讓蛋汁跟肉先下鍋殺菌一下的話,細菌吃下肚,我也不知道會怎樣耶!就讓體驗過的人來分享一下吧!

除了牛肉以外不得不稱讚一下它們厲害的梅花豬阿!厲害絕對是有原因的,我在吃肉的時後通常都是避著眼睛有東西放到嘴巴裡面就好了,但我吃著吃著突然發現,哇靠!這肉的口感也太好了,咬下去的時候會有彈牙的感覺,說彈牙好像也有點誇張,但就是那種咬下去的瞬間會有脆脆些為反彈的那種勁,總而言之難以形容要自己去體驗,為此我還特別叫服務生過來問他說這到底是甚麼肉呢~

IMG_1798.jpg  

由於我在吃的時後通常都處於非常肌餓,餓了一天就只等這一餐的情況下,所以通常都不會照著它的美味吃法

"洋蔥、菇類、蔥段,然後在蔬菜上攤平放上肉片,轉小火滾熟,以保持肉片入口滑嫩,之後放入會出水的蔬菜如白菜等,以避免醬汁煮乾"

我在吃的時候都會想說,天阿這醬汁也太少了!當菜放滿的時候乾到快見底的醬汁涮起肉來都覺得格外可憐,一個快餓死的人眼前的肉只會希望他趕快由紅轉灰熟,當然就別提美味吃法裡面把肉乖乖攤平放在蔬菜上等它熟啦!

說到避免醬汁煮乾,我們在吃的過程中,都會邊聊天邊享用,這時就會忘記鍋子裡的情況,但我這裡不得不說K-Mall店的服務生真的蠻貼心的,時不時的會來幫我們煮乾的鍋子加水以確保鍋底不會發生又乾又焦的慘案,真的是眼尖又貼心阿!

IMG_1803.jpg  

再吃的時候旁邊會放兩瓶黑色的罐子,一瓶是水,一瓶是醬汁,可以讓你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鹹度,吃太鹹的話到最後你應該就是會口乾到不行會一直很想喝水,而且會有種食不知味的感覺,所以我都會特別記住吃下去第一口的味道,因為到後面會漸漸的麻痺感受不到其中的美味阿!但我想這間店真的太忙了,當我拿起來倒的時候發現竟然兩瓶都是醬,服務生在為下一個客人準備的時候還真的要住意一下呢,不然不知道的客人就很開心一直拼命的加下去,越吃越鹹吃到一半掛急診洗腎該怎麼辦哩。

IMG_1801.jpg  

而Mo-Mo的飯也是我愛吃的東西之一,平常我去吃火鍋類吃到飽通常都不會點飯來吃,因為覺得真的就是佔胃空間浪費錢,但我覺得這裡的飯值得在我的胃裡佔有一席之地,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QQ帶有點甜味,吃過一碗會有種忍不住再來一碗的衝動,這是我第一次吃下它的印象。但這次在吃的時候總覺得有點甚麼不一樣,沒想到回家後上網一查竟然從原本的越光米變成宜蘭原鴨生態米。只能說這..........就當作是愛台灣的表現吧!


79979.jpg  

如果不想吃壽喜燒,這裡也是有其它選擇唷!


這次吃Mo-Mo就服務而言,我想以人性化一點的角度來看,他們在忙碌的情況下,上肉片的速度算蠻快以及蔬菜推車來的頻率也算高,不會讓客人有餓到的感覺,而且看到客人杯子沒水或者鍋子內快煮乾的時候都會適時的的補充水,我想這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但這次也有幾點讓我覺得不滿的:

1.我8點15跟服務生確認定位後,服務生就離開了,讓我等了10分鐘之後,直到我問他位子好了沒時,他竟然問我是哪位,又在跟我確認一次身分,之後才跟我說還在準備中,一開始跟我確認定位時候應該就跟我解釋情況,而不是轉身後讓我乾等最後回來還忘記這位客人在等他的定位吧.......

2.我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有服務生來推銷他們的會員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覺得有點不妥就是了,打擾人家吃飯

但我想不管在甚麼地方,客人一多起來要品質兼顧相對就會有一定的難度,只要不要差的太誇張就好了,基本上他們讓我感覺用餐時的整個流暢性還是算不錯的;所以整體來講就肉質還有壽喜燒的味道來說,還蠻推薦沒吃過的人來品嚐看看的,不過這裡只提供肉品還有蔬菜類,想吃到火鍋料的話這裡沒有,可能要去鋤燒之類其他的壽喜燒店才能吃的到唷!

 

By the way....大家可以去各間MoMo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唷!

我覺得他們女服務生好像都有選過,感覺都還不錯(you know.... 我說的是服務)

可以去感受一下各間服務生的差異性 XD~

 

 

消費方式:

8885.jpg  

 

Mo-Mo-Paradise K-Mall牧場

營業時間:11:30 AM ~ 22:00 PM(21:00 PM 為最晚點餐時間)

     週五、週六延長營業時間至 23:00 PM(22:00 PM 為最晚點餐時間)

     假日營業時間提早為 11:00 A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5樓(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

  電話:(02)2382-2668  (記得要定位不然就要餓肚子了)

官方網站:http://www.humaxasia.com.tw/main/uploads/humaxasia/momo-tw/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