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8  

那天到信義威秀看完"熊麻吉"後,隨著同行兩位友人堅毅不決的少女心,來到了阿朗基咖啡。

沒錯!要到這間超級可愛的店面喝杯下午茶,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要是只有我的話,看到外面等候的人潮,應該會看一眼有多少正妹,然後就轉身離開吧!

IMG_3003  

因為這間店只開放現場候位,不能訂位,到了現場就先進去櫃檯,找服務人員登記

這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號碼(我們到現場的時候由於人潮洶湧,連號碼都沒有,於是就排"候補")

輪到你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出來叫號碼,相信聽到叫到自己號碼的雀躍,應該不輸於樂透開獎。


至於會等多久,完全就是賭一把而已,因為就是裡面的人用餐完,出來才會換下一組,

我們當天下午4點領取候補,大概快7點才進去,等候時間約2~3小時(依在座各位良心而有所不同!)

從下午茶吃到變晚餐,踏出店門口時還能續接宵夜XD!

aranzi  

圖片擷取自阿朗基。阿朗佐官方網站。

其實店面當中,各個角落都有相當多的卡通人物,於是我回家後就相當好奇,

阿朗基(ARANZI)阿朗佐(ARONZO)到底是哪兩隻?

回家查查後才發現,原來這兩個是作者齊藤小姐及余村小姐的代替身份,我覺得她們超厲害的,

藉由設計創作,可以發展出店面、書籍、及周邊商品,真的不簡單不簡單!

IMG_3032  

其實這間店會讓我願意等候2、3小時,絕對不是因為我突然少女心大爆發,也不是因為正妹店員

因為整間店不管從外觀到店內設計、牆上各種可愛商品的陳列、到充滿卡通造型的糕點櫃,

其實都還蠻吸引人的,其獨特性可以當做看展覽般留做紀錄! 


可愛用餐區設計:

IMG_3027  

這門把由於人潮眾多,每個都在它臉上摸個幾下,

所以小白兔都不得不變黃臉婆(愛開玩笑XD)!

IMG_3005  

店門口有兩位可愛的兔型立牌,開心的在看著外面吃不到的客人! 

IMG_3051  

店內牆框上,有相當多的擺設商品,其中也不乏她們的創作書籍。

IMG_3103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是可以偷偷把這些東西移來拍照的時候XD。

IMG_3029  

你知道我這個人多愁善感,看到熊被關在籠子裡,就想把可愛的東西賦予悲情的色彩......。

IMG_3041  

除了四周牆壁外,連天花板也是經過精心設計!這個畫面是吃完就要上天堂了嘛!?

IMG_3119  

店內卡通人物除了牆上看的到以外,連陳列櫃上都有,讓人對這些卡通人物有立體親近的感覺。

IMG_3129  

拍照秘訣:其實這間店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整間店爆滿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很難盡情的去拍攝,

因為牆壁上的卡通圖案、陳列商品、書籍等等都會有一桌客人擋著,所以要就是等客人起桌離開的瞬間,

進行拍攝,不然就是呆到約莫9點附近,此時客人大多紛紛離去,是絕佳的拍照時間。


荷包失血商品區:

IMG_3039  

我覺得這種店面的設計非常聰明,它抓住消費者腦充血的那一瞬間,

當你被這種可愛到不行的氣氛耳濡目染並融入其中無法自拔的同時,就能馬上擁有這些可愛的東西。

比如說,像我們蛋糕吃完的時候,會發現盤子是它們創作的可愛卡通圖案,

就在發現這可愛的一瞬間,或許會腦充血的想把它帶回家,然後轉身就發現:

"哇!竟然現場就可以買的到耶,不用再跑到其他地方去買,真是太方便了!"

 

所以女生可以帶男朋友來這間店走走,讓他理解其實妳買些不切實際的東西時,

並不是因為妳愛亂花錢,而是抗拒不了這中當下所帶來的誘惑阿!~

(當然以上內容不包含本身相當喜愛其周邊商品的人,只是對腦充血的人所作的情境假設。

IMG_3016  

包裝設計相當可愛的手工餅乾。

IMG_3008  

當然不乏這一系列創作的明信片。

IMG_3006  

沒想到剛剛拍照用的"LOVE"現場也有賣!

IMG_3007  

我覺得這裡的商品,就質感或其可愛的特色而言,適合拿來送禮。

IMG_3124  

這東西超酷的,抽完菸之後可以用來熄菸,應該是一種隨身攜帶的煙灰缸吧!

IMG_3020  

旁邊的糕點櫃擺滿了相當多可愛造型糕點,現場看到的時候,

真的會被它那可愛圖案給吸引,覺得它相當可口,令人垂涎欲滴,會有想買來吃的衝動,

所以等下就可以看見它們出現在餐桌上..........。


即將被吃掉的人物介紹!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照片中笑的有點邪賤的角色,叫做"壞東西"

55488  

由於我朋友一直以為它叫"髒東西",鬼擋牆的一直叫它髒東西髒東西!~

因此我要在這鄭重的跟大家說:它叫壞東西,不叫髒東西!

髒東西是畫面左邊那個鬼門開的時候,會從電視機裡爬出來的,那個才叫髒東西~!

啊!不對!為啥畫面左邊會有髒東西出現!阿~~~~!

第二個我要介紹的人物,是相當可愛的"河童君"!

487115_245037875616407_1544129564_n  

阿~~~!妖孽阿!這....這哪裡可愛啊!你沒搞錯吧!

抱歉,走錯攝影棚了.....它是要去荒川爆走團的。

IMG_3055  

這個看起來很呆的,才是河童君啦!

不過仔細觀察牆上的插畫作品,會覺得這個河童君還蠻有中年大叔的墮落氣息!


令人內心掙扎的食物:

 IMG_3031  

這間店餐點的特色,就在於幾乎每道餐點食物上,都有其餐點名稱的角色圖案,光用看的就讓人心動,

而不論餐點或飲品,也都會插上屬於該角色的圖片,餐點的名稱也相當別出心裁,非常有創意,

如"壞東西亂搞的焦糖冰淇淋熱鬆餅"(亂搞....那還能吃嗎XD) ,

以及"河童去印度學的蘋果咖哩烤吐司"(烤個吐司還要遠渡重洋去印度學,辛苦它了....)等等,都相當有趣。

在這我幫大家稍為整裡一下套餐消費方式:

套餐附100元內飲料+司康+手工餅干

1.三明治、烤吐司、熱鬆餅、早午餐類:加120元

2.高纖沙拉、法式吐司類:加130元

各類均可單點,其它還有單點的冷飲、熱飲、手工蛋糕及餅乾可做選擇。

IMG_3072  

熊貓姑媽拿手的阿法奇朵式熱鬆餅 NT150

再來要來介紹餐點,我點的這道熱鬆餅,其實沒有特別原因,因為它是熊貓姑媽做的,

然後阿法奇朵聽起來又很酷炫,所以我就點了它(就是因為名子好聽啦!)

 

鬆餅的口感類似麥當勞鬆餅那樣,鬆鬆軟軟的,

旁邊的黑色醬汁是咖啡醬汁,吃起來有點像咖啡濃縮液帶點微苦,

建議可以先淋一點在鬆餅上吃吃看喜不喜歡,然後不要整塊鬆餅丟下去沾,要用淋的,

不然鬆餅會很快吸乾醬汁,後面的鬆餅就沒得沾了。

旁邊那球是Haggen-Dazs香草冰淇淋,我是搭配著一起食用,

整體味道甜甜的帶點咖啡香,相當特別勻稱。

IMG_3073  

仔細一看,上面似乎還有細細的糖霜,這可愛的熊貓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

IMG_3066  

河童的火腿鮪魚三明治壽司捲 NT140

值得一提的是這道"河童的火腿鮪魚三明治壽司捲"及"小河童的鐵板豆腐菠菜和風三明治"

是"仁愛店限定",只有在"仁愛店"才有的!我朋友原本要點小河童那道,結果賣完了。

IMG_3083  

我是相當愛吃巧克力的人,這塊是以"壞東西"為主題的巧克力蛋糕,

其實一開始它擺在糕點櫃上時,我就被它給吸引,因為它外層那種溶溶流下的岩漿感覺,

會讓人覺得一咬下去會有甚麼爆漿般驚喜,而蛋糕吃起來巧克力味道相當濃郁,

不過個人建議可以兩個人分享一塊,不然吃到最後會有甜膩的感覺產生。

說真的這蛋糕送來,我想大家都會猶豫該從哪裡下刀,因為實在太可愛於心不忍阿!!

感覺從哪切都會破壞它,但這猶豫只是一時而已,之後還是一片杯盤狼藉。

IMG_3082  

而這塊是以河童君為主題的抹茶紅豆蛋糕,這塊蛋糕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善惡!

邪惡的人,會以為看到下面的餐盤中,畫的是一個穿胸罩的河童君,

誠正信實的人,看到的是以個雙手合十,佛心來的河童君,

各位觀眾你說說看,第一眼看到的到底是胸罩還是雙手合十!?

(還是難不成只有我覺得那像胸罩...................)

IMG_3099  

這塊蛋糕切開來,裡面是豐富的紅豆內餡,還有抹茶果凍,

整體的抹茶味道相當足夠,由紅豆引出這道蛋糕的甜度,

相對剛剛的巧克力蛋糕,我個人較推薦這塊抹茶紅豆,

因為它紅豆與抹茶搭配起來甜度適中,不會有剛剛那塊巧克力的甜膩感產生。

IMG_3096  

店內的蛋糕都是由該蛋糕卡通角色的盤子盛裝,不但有得吃還有得觀賞。

IMG_3076  

最後讓壞東西與河童君合影一下。

IMG_3067  

猴哥的香蕉楓糖脆飲 NT140

IMG_3058  

河童君的抹茶咖啡 NT95

以上兩杯是我朋友點的飲品,根據他們描述,抹茶咖啡喝起來就是一般咖啡,沒甚麼抹茶味,

而那杯香蕉楓糖脆飲我喝了一口,倒覺得蠻特別的,因為有滿滿香蕉味,

喝完的人應該都會有種自己變成猴子的錯覺XD!

 

最後我要說:

IMG_3025  

這是廁所洗手台前的牆上,真的是任何一角都不馬虎!

IMG_3127  

女生或許還好,但男生站在那邊尿尿,會覺得兔子的視線剛好落在讓人沒安全感的地方...

有一雙如此純真無邪的眼睛盯著你尿尿,真的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我出來的時後有想過,會不會其實那雙眼睛裡面有偷偷放針孔攝影機XD)


最後我要來做個結論,

其實有特色的店面,就是一定會吸引人潮前訪,

而有人潮的地方,就是會遇到排隊等候多時的狀況;

就像很正的女生,就是會有一狗票的人想約她出去,

而有一狗票的人,就是會遇到正妹很難約出去的情況。

所以我覺得,來到這裡就是要抱著願打願挨耐心等候的決心,

因為它就是如此的有特色,所以才會那麼多人想來。

(順道一提,聽說南西店可能等候時間較短,可以參考一下)


就如剛剛我所介紹的,整間店從外觀、室內設計、

周邊商品甚至餐點,都是會可愛到讓人心動不已,

而其實餐點的內容,也相當豐富多變,口味獨特,

不過對我而言,整體美味度上來說算是中等,還沒到讓我驚豔的程度,

平均消費約300元左右,當天吃下來其實還蠻有飽足感的。


至於服務上來說,整體用餐的感覺,

由於店面小,來訪客人有多,難免會給人一種擁擠嘈雜的感覺,

而這種店面的服務,我覺得餐點有乖乖送來,

桌子髒了有人整理,服務生還維持基本態度別臭臉,就差不多了,

畢竟會願意排隊等2.3個小時來人潮洶湧地方用餐的人,

我想主要為的還是想一親這間可愛店面的芳澤吧!

所以如果被這店面周邊可愛事物給深深吸引的,推薦你過來走走!

IMG_3120

日本大阪阿朗基咖啡(Aranzi Cafe):

1.營業據點:

台北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468號(可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出去,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758-8812(不開放訂位,現場領取號碼候位,可打去詢問候位狀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光三越南西店:

地址:台北新光三越南西2館4F

電話:02-2522-46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營業時間:平日12:00-21:00

                   假日11:00-21:30

                   每周一公休,不要跑來嘿!

3.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aranziaronzo.com/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aranziaronzo.tw/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