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5.jpg  

走出捷運東門站不久,奇怪!?怎麼聞到一股濃濃的泰式香氣?

原來是藏身在這美食叢林中磨刀霍霍三十年的羅阿明老師傅,終於要在這大顯身手啦!~

看他如何用鐵板上經年累月的扎實功夫,開啟泰式料理嶄新的一道大門。

 

泰國風情的用餐環境:

IMG_6193.jpg  

店裡用餐器具大部分都是優雅的銀器,搭配樸實的木質裝潢,可以在這間店感受到濃濃的泰式風格。

IMG_6307.jpg  

這裡沒有酒可以詮釋"酒後的心聲",但有泰式奶茶,為大家獻上一張"奶後的心聲"。

當天與好友R前來享用,看著她一身黑的專業形象,我忍不住問她:「有沒有人覺得妳穿這樣很嚴肅阿?」

好友R:「我的工作對長輩就是要有點專業打扮阿,不然會讓人覺得像跟小孩講話。」

我:「會不會是因為你肩膀上厚厚的墊肩導致妳看起來孔武有力、相當嚴肅勒?」

好友R:「那個.....不是墊肩,是我變胖了...。」 

聽到這個我當場笑翻,無心的桶了她一刀阿!

不過吃飯還是要跟認識多年的好友一起吃比較開心,可以無拘無束的聊聊天開開玩笑,

就像一般正常人我也不會去管他穿著會不會給人嚴肅感覺一樣阿,但好友就可以聊這些。

IMG_6194.jpg   

座位的安排上,其實鐵板燒不論到甚麼地方吃,鐵板區的左右都會鄰人顯得用餐空間有些擁擠,

在這樣擁擠的情況下,如果座位後方還有一條樑柱,可能在挪動身體或起身前往廁所時,會覺得有些不便,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當天花較多時間在拍攝照片一直挪動才會有這種感覺,正常人吃飯是也不會一直動來動去啦!

但如果跟我一樣需要攝影寫食記的,不仿選擇其他的座位, 

至於像我一樣要帶個大包包才能出門的人不用擔心,服務生會提供一個放包包的格子可以將包包安置在座位下方。

IMG_6318.jpg  

除了鐵板區有座位外,旁邊也有幾桌獨立的客席,用餐時想擁有獨立用餐空間的可以考慮此區

IMG_6310.jpg  

這裡的廁所帶有泰式的古色古香,走進去相當整潔舒適,

但更讓人驚艷的是廁所除了基本的衛生紙、洗手乳外,還有卸妝棉、護手霜可以使用,

從一些小地方就能看出經營者的用心及理念,對用餐的周遭環境如此,我想對料理就更不用說了。

 

"泰"讓人享受的平價消費:

IMG_6185.jpg  

不要問我路邊鐵板燒只要100元,這裡的價位何來平價?其實只要是有一定水準的鐵板燒餐廳,

一個套餐吃下來價位很容易動則破千起跳,相較之下會發現這裡的確是算平價,可以附近價位的餐廳內容做個比較。

套餐:主餐菜色
海大大餐 NT.888元
香油炙沙朗牛排、SPA蒸咖哩蟹、三味沙朗牛排。(三選一) NT.788元

三味水果魚、辣炒海鮮、芝麻香煎百花鯧魚、叢林牛小排、辣炒無骨牛小排、煙燻松阪豬、煙燻蔬果魚捲、

檸檬魚、檸檬海大蝦、咖哩海大蝦、咖哩海大蝦粉絲煲。(十一選一)

NT.688元
綠咖哩雞、椰汁雞、椒麻雞。(三選一) NT.588元

*套餐附開胃菜、沙拉、副餐、湯品、甜點、飲料。

*酌收10%服務費

*這間餐廳菜色隨季節性做變化,所以詳細菜單請參考泰板燒官方網站

新增資料夾 (2).jpg  

套餐:附餐內容
黃金開胃菜。 果味蝦球、泰式水果串、香蘭雞翅。
沙拉。(三選一) 泰國雞肉沙拉、綜合水果沙拉、涼拌海鮮沙拉。
湯品。(三選一) 香茅南薑雞湯、泰式酸辣蝦丸湯、海鮮玉米湯。
副食。(無限供應) 泰國茉莉香米、打拋豬。
甜點。(六選一) 泰式香蕉煎餅、芋香紫米、檸香紫米、南瓜布丁﹐、泰式娘惹糕、摩摩喳喳。
飲料。(五選一) 泰式奶茶、芒果汁、蔓越莓汁、柳橙汁、蜂蜜檸檬汁。

*茶水可以選擇冰薄荷茶熱香茅茶,為無限供應。

涼拌青木瓜絲為無限供應。

IMG_6215.jpg  

涼拌青木瓜絲吃起來微酸偏辣,口感爽脆略乾,食用前再攪拌一下會可能會比較濕潤順口。

IMG_6200.jpg  

開胃菜的部分我是從右往左食用,從口味淡的往重的吃,但水果串怎麼會被放在中間呢,其中應該有甚麼玄機才是?

首先是果味蝦球,口感飽滿的炸蝦淋上優格及芒果丁,吃起來甜甜的帶點水果酸香

中間的泰式水果串一開始以為不過是水果串灑上梅子粉罷了,但一口咬下去散發出的竟是微微辛香,

接著辣椒粉的辛辣立刻襯托出水果的甜度,這樣的味覺組合相當特別也讓人出乎意料,

最後的香蘭雞翅烤的非常香辣入味美味的程度我想吃過的人都必定推薦!

IMG_6219.jpg  

IMG_6220.jpg  

香茅南薑雞湯喝起來的味道類似香菇雞湯,但湯頭喝起來不油膩帶有濃郁薑香,雞肉口感相當軟嫩。

IMG_6226.jpg  

海鮮玉米湯喝起來順口香甜,每一口都喝的到玉米顆粒,以玉米湯來說其實我個人蠻推薦的!

IMG_6235.jpg  

IMG_6228.jpg  

泰國雞肉沙拉的雞肉口感軟嫩帶有嚼勁,淋上沙嗲醬後整道料理的味道甜甜的帶點花生香。

IMG_6287.jpg  

打拋豬及茉莉香米則是無限供應,當天吃到的打拋豬是熱騰騰現炒上桌的,辣椒的辛香味突出,

整體吃起來相當的香辣下飯,會讓人忍不住續加吃下去,愛吃辣的人絕對能在這道料理找到一片天堂,

但對我而言第二次上來的辣度有點太辣了,在內心掙扎一陣子後,還是舉白旗投降。

IMG_6297.jpg  

甜點我選擇的是泰式香蕉煎餅,我會點它純粹是因為上面有煉乳,本人很抗拒不了煉乳的誘惑阿,

外面的麵衣讓我想起以前吃過的炸餛飩皮,不過沒那麼脆多了點韌性,

整體吃起來香蕉的味道佔大部分比例,煉乳的甜度微微陪襯香蕉的香氣。

IMG_6299.jpg 

煎餅入口前不忘留下它最後的倩影,不管怎麼看都讓人垂涎欲滴阿!

IMG_6293.jpg  

飲品我們都是選泰式奶茶,好友的甜點是選摩摩喳喳,喝起來椰奶味道相當濃郁。

其實整個套餐菜單看下來,會發現從開胃菜到甜點,泰式餐點的選擇性還蠻豐富的,

我們來到泰國餐廳最想要的,莫過於就是像這樣能夠體驗到一系列的泰式風味。 

 

美中不足的部份我想就是飲品的部分,似乎泰式的選擇性上略為單調,如果能多開發幾樣泰式飲品,

或者能就單一飲品做點變化,那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整套無可挑剔的精緻。  

(當然有可能過去曾經開發過其他商品,但後來發現大家只點泰式奶茶,所以最後只留下它....。)

 IMG_6237.jpg  

這盤麵包放在我眼前很久,我想應該是點某道料理才有的吧,

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我跟我好友兩人一直肖想它也是附餐之一,然後廚師會從中料理一塊給我們,

只能說得不到的最美,就讓它的美味留在我的想像中吧!

 

 泰國風鐵板魂,脫胎換骨的泰式料理:

IMG_6251.jpg  

這裡有別於其他泰國餐廳之處,就是它結合了鐵板燒的精隨,所以料理的層層工法我們是能親眼目睹的,

當我們看廚師在用心處理食材時,整體視覺饗宴已悄悄啟發我們對食的渴望,這是一種伴隨期待的用餐過程,

而這裡的師傅在料理進行時,也不吝於與客人解說當下料理的過程

在如此互動之中客人與廚師及料理的關係逐漸建立起來,

我們可以知道自己吃的是怎樣的食材,是怎樣的料理方式帶來它之後的美味。

 

從料理的選擇性上來說,不同層級的價位都能體驗到道地的泰式風味,可以依據自己對食物的口味來做選擇,

常常跟朋友到了泰式餐廳吃飯,會發現料理再怎樣點,菜單上似乎出現的永遠都是那幾樣,

但在這裡菜單會隨著季節推陳出新,變化性也相當豐富,

所以來到這除了可以吃到基本款外,保證可以找到不一樣泰式料理。  

若要問有機會我是否還會前來到訪,這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在這看到泰式料理的"新"意。

IMG_6206.jpg

香油炙沙朗牛排。

這道牛排的料理方式相當的特別,運用高溫加壓的方式將沙朗多餘的油脂逼出,

油脂順著肉串緩緩流下,通過下方檸檬葉及香茅捲起的泰式香草束,萃取當中的香味精華,

最後再由下方的器皿將香油給蒐集起來,與牛排一起烹調,

這樣料理除了能讓牛排吃起來不油膩,還能保留住牛肉的原汁原味,

廚師在料理過程中,還讓我聞聞看下方蒐集好的香油味道,

鼻子一湊近首先可以聽到油被熱的滋滋作響的聲音,接著熱油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算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這裡的食材選用也相當精緻,使用Prime等級的沙朗半筋半肉,

肉串的部分吃起來有焦甜香氣,沾一點旁邊的昆布鹽更能凸顯肉質的甜美,

瘦肉則是採用切片的方式,當天我是選用五分熟度,

吃起來有點像泰式生牛肉,軟嫩的肉質不在話下,可搭配一旁泰式酸甜醬汁食用,

以一道牛排口味來說,這裡所能品嚐到的層次性是相當豐富的。

IMG_6266.jpg 

IMG_6281.jpg

 

IMG_6209.jpg  

這裡的廚師在替客人料理完餐點之後,

會雙手合十的知會客人,他為此區的服務已經完成告一段落,

我覺得就觀感上來說是相當有禮貌的,表示他對眼前顧客的負責及尊重。 

(然後別說我每次都只造福男性友人,根據我與好友的討論,這位廚師可以算是帥的,當然也有可能是他認真的態度影響我們的觀感,無論如何在此為女性觀眾留下一張照片)

IMG_6245.jpg  

其實來到這吃飯也像來看一場廚藝表演般,在我們這桌可以看到炙燒過程,

在隔壁桌的煙燻料理也相當有趣,廚師會準備一個蓋子將料理蓋上,

此時蓋子內會漸漸的佈滿白煙,然後會跟客人約一個時間,

時間一到就在客人面前把蓋子打開,感受一下白煙竄出的那個時刻。

然後廚師也會等客人拍完照後再將蓋子掀起,我用餐時隔壁桌的客人用手機拍照,拍了好一陣子,

廚師原本以為他們已經拍完要將蓋子掀起,但那桌客人不斷示意"再等一下,還沒拍完",

我看廚師的手舉在那蓋子上要掀不掀的,應該也快抽筋了吧,那畫面真的相當逗趣。

IMG_6259.jpg  

這是友人點的檸檬魚,整道的風味給我的感覺酸酸甜甜帶點鹹度,蒜末及辣椒末的味道陪襯其中,

魚肉的質地相當細嫩,周圍可以吃到完整無刺的塊狀魚肉,中間則是魚刺較多的部分。

IMG_6252.jpg  

仔細觀察會發現檸檬魚的盛裝鐵盤以及下方木質托盤都是魚的形狀,相當可愛!首圖應該能夠看得更明顯。

IMG_6262.jpg  

IMG_6290.jpg  

最後送上一張可愛服務生的照片,至於我為何把自己裁掉,

因為友人竟然在我閉眼時按快門,這唯一一張珍貴的照片就這樣收場...。

 

這裡的服務態度給人的感覺相當自然親切,我比較喜愛這樣的服務方式,感覺比較有人情味

有些企業太過制式的服務訓練呈現出來的雖然相當完美專業,但就少了一種人與人的關係感,

有時候想跟服務人員多聊個兩句,得到的答案卻是相當官方,會覺得有點可惜。

當天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服務生會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桌面清潔維持得相當不錯,

茶水、米飯以及打拋豬等等可以續加的部分,服務生一看見我們食用完畢就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還要續加,

我們當晚在那坐到10點打烊才離開,廚師在清潔鐵板時也先避掉我們前方區塊,怕會影響到我們,

然後照片裡的服務生講話聲音真的很柔很甜,光聽她的聲音就有種快要戀愛的感覺,

當天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她在幫我們服務,因為雖然我在跟友人聊天聊的很開心,

但我的視線幾乎360度無死角,可以感覺到左後方一直StandBy一個人,無論如何非常感謝。

 

若要說有甚麼遺憾,就是拍完照忘了跟她要聯絡方式吧.......。

IMG_6319.jpg

最後感謝窩客島這次提供的雙人試吃體驗

 

 

泰板燒(Thaipanyaki)

IMG_6188.jpg  

聯絡電話:(02)2701-7755(記得提前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4:30  

                               17:30~22:00

官方網站:泰板燒官方網站

官方臉書:泰板燒 Thaipanyaki 香料。香氣。香味。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近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捷運東門站美食。 

20130316青田七六-藏在古老建築內的精緻美食! 

20130224 Eating Time-噴汁漢堡來襲,對面朋友請小心!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