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1.jpg  

這間北路油飯自從小時候我姑姑帶我去吃過一次,之後的十多年我就捨不得遺忘它了

最近希望能把在三重的好味道分享給在三重的朋友們,畢竟可說是近在咫尺阿(.....這..就在我家巷子口)

再來就是希望來三重玩的人,不要一路過成千古恨,午餐尋個千百度,驀然回首卻發現它就在大同北路阿!

於是今天中午我冒著一個人吃了105塊錢肚子炸掉的風險,也要把我愛吃的內容介紹出來,

IMG_1816.jpg   價目表




今天主要推薦的四樣東西:油飯、滷豆腐、滷白菜、四神湯

IMG_1807.jpg   

油飯上面會淋上一層香菇肉燥,還參雜著一點調味的小蝦米,

我覺得對油飯的印象來說,最怕吃到的就是乾乾硬硬的那種,會非常的難以下嚥,

但這裡的油飯嚼起來非常香Q,而且飯的軟硬度也剛剛好,

重點是!成功的油飯背後一定會有一個偉大的醬料,推薦吃的時候一定要淋上它們特製甜辣醬,

IMG_1810.jpg  

這甜辣醬一淋上去整個超級下飯的,而且吃起來會非常的"ㄕㄨㄚˋ 嘴"(台語),

會讓你欲罷不能的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而且如果男生覺得這一小碗份量太少的話,

雖然價位表上沒有寫,但是其實有隱藏版大碗的可以點唷!

雖然這會讓人欲罷不能的想一直吃下去,但這還是要提醒大家,油飯吃的時候記得要細嚼慢嚥,不然會消化不良唷。

IMG_1815.jpg  

這滷豆腐也是一絕阿!這塊滷的相當的入味

通常吃這種豆腐最怕的就是只有外面那層表面有味道,而內部一片空白無味,

但這手工豆腐一放到嘴裡,可以先感受一下外面那層濃郁的味道,

之後再用舌頭去感受內部豆腐柔嫩及淡淡的滷香,

這豆腐幾乎可以說每個客人桌上都會放一盤的阿,所以你也不要忘了!

IMG_1814.jpg  

這道滷白菜也相當的好吃唷!來這的菜類大概就是滷白菜跟燙青菜,

燙青菜淋上滷汁醬油口味稍重,不過其實也很好吃,

吃滷白菜的話最怕它油起來會有那種油的味道,但這裡的不會,

而且也滷的夠爛,適合牙齒咬不動的老人家阿XD

裡面其它的配料還有木耳、小蝦米、以及炸豬皮,我也是今天去了解才解開了多年的迷思,

不然我一直以為黃黃的那個是海蜇皮之類的,一想到要吃水母屍體我每次都會把它挑掉阿,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那個叫做"爆皮"也就是炸豬皮的意思,吃起來脆脆的

IMG_1811.jpg  

最後別忘來碗四神湯阿!這四神湯用豬大骨熬出來的,雖然看起來相當濃郁,但喝起來蠻清爽的唷,

要吃豬腸的時候可以跟老闆要醬油搭配著吃,也很不錯唷!

IMG_1818.jpg  

然而為什麼要來碗四神湯除了它好喝而且有好吃的豬腸以外,其實還有意想不到的療效........


1.先從四神湯的由來說起:

相傳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旁伺候的4位愛臣由於日夜操勞,相繼病倒。有位高人開出「芡實、蓮子、淮山、茯苓等量燉豬肚」的藥方,4人服用後即告痊癒,乾隆大悅,昭告天下「四臣,事成!」,宣示4位愛臣一切安好。「四臣湯」從此在民間廣為流傳,久而久之或因發音轉變,才成為今日大家耳熟能詳的「四神湯」。


2.意想不到的療效:

四神湯當中的芡實,有益腎固精、健脾止瀉、有收澀功效。可用於治療夢遺、滑精、遺尿、尿頻、脾虛久瀉。亦具滋養作用,能緩和失眠,防止疲勞。而其他的食材還有滋潤肌膚、提高免疫力抗老化的效果。

真的長那麼大今天才知道原來夢遺也可以治療的,看到這些介紹讓我不禁對四神湯充滿深深的敬意啊!~~

所以各位男性同胞們!

有夢遺、滑精、腎臟不好的,來碗四神湯吧 XD!



但對這間店讓我唯一的不滿就是......

還記得小時候這間店的老闆的女兒跟我同一間幼稚園的,

由於娃娃車接送所以大概都知道住哪裡,

於是我覺得這個女孩蠻可愛的,就跑來這間油飯店找她啦!

一到那邊我發出稚嫩害羞的口氣說"XXX在嗎"

(名子裡好像有個芊字,但事隔幾百年說真的我忘了,能有幼稚園的記憶就算神跡了)

結果一到這裡老闆娘就站在第一張照片的大門口擋在那說"你哪裡找,她不在這裡耶!"

就算年幼無知智商還沒發育完全的我也知道這是唬爛的,

不然娃娃車都送這女孩來到這間店門口後,一踏進去就跑到異次元空間嗎?

當下的我只能難掩失落強忍著淚水,在寒冷的十二月天留下孤獨的背影離去阿(這小孩也太有戲了!)

這.... 這真是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一道難以抹滅傷痕 XD !

故事講完了,差點忘記介紹這間店營業的時間!



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2:00

              (建議不要拖到2點再來喔,因為大概1點半左右油飯就沒了,有時更快呢!) 

       電話 :(02)2981-9738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7號(可以搭公車到大同路口站下車 步行5分鐘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