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4.JPG  

大家進去入口記的去拿免費的水還有導覽!相信我你逛完一定會口渴的~~~

仔細看!不是我拍糊  

相信你的眼睛 不是我手晃到 是它設計看起來就是會有模糊的效果唷


對我而言 來看這種展覽的意義在於 可以從中看到很多人非常有趣的想法

大部分的展覽品都會介紹他的構想是甚麼 我覺得這些想法及創意是非常珍貴的

然而我相信當我看過以後 雖然不見得用的到 但他會以某種形式轉換成大腦中的某個元素

直到有一天要用的時候 或許他會不知不覺得以某種形式重新組合起來 變成一種新的想法或創意

雖然我不是學這方面的東西  但當我在看這些東西時 感覺都在探索.學習新奇的事物

這種感覺非常的開心 也能從中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原本以為這大概花了1.2小時 就能看完的一個樓層  後來發現大錯特錯!!!~

這次的展覽總共有11個展覽館,如果你要很認真一個一個看的話 一天是絕對看不完的

我大概花了40分鐘~60分鐘 才看完一個展館!~~

要是假日去的話 每個展館會要排隊 而且也比較難站著慢慢把介紹看完或者盡情拍照

因為不是想看的東西圍了一大群輝之不去的群眾 就是感覺旁邊有人在等你離開...準備看這件展覽品

像我就假日去了一天 平日又去了一天 真的是 天壤之別啊!!!~~(平日可能就展館某區塊只有你一個人這樣...絕對不會有人突然塞到你鏡頭裡死都不離開 除非是..飄飄....)

map.bmp.jpg  

這是我的參觀路線圖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你只能逛一天 但又沒有無限大且不會鐵腿的體力的話

我覺得把 1~5+6.7展覽館 認真的看一看 這部分對我而言是比較有趣的地方

 而參觀的話則是以1+2的方式(單一方向互通).3+4 然後5出來後 到對面的展覽館去6.7展覽館在此處的2樓

 

1.設計交鋒展

在再次幸福底下  再次幸福下的人

這個展館以幸福所在為主題,依序以"原初幸福"."再次幸福"."終極幸福"三個子題來探討人與環境間的關係

當中可以看到許多以綠色為主題的設計

那些年,我們追不到的木頭人  

這東西讓我想到基隆人的故事..

我同學是基隆人他們走路都好快好快

對他們而言我的速度簡直是慢的不可思議阿..

就像裡面的小木人 永遠都追不到前面的人一樣

後來才聊天過程中 才了解他們走路會那麼快

是因為從以前念書時代 要來台北念書都要趕車火車

因為要是他們走慢一點沒搭上預定該上的班次 那連鎖效應鐵定會讓他們遲到

所以他們不管來台北念書還是上班 都要拼了命的走很快啊!!~~

 

和諧

甲蟲屋

這東西的設計概念是甲蟲外面的硬殼通常是拿來保護內部翅膀及身體,當飛行時硬殼跟翅膀可以分開 不用時又能和為一體

屋子外面玻璃纖維格柵就像甲蟲的硬殼般 颱風來時可以關閉 而平時則是半戶外的空間狀態

但...這麼多洞洞的房子洗澡不就都被看光光了嗎 實在有點害羞阿>///<

他是沒有葉片的電風扇 吹起來媲美冷氣風很強 

這東西如果我不講的話 你猜它是甚麼呢?

一靠近它就能感覺到透心涼的強風 感覺像是26度的冷氣送風阿

它是"氣流被增氣"也就是沒有扇葉的電風扇唷!

在節能的情況還能增強氣流 而且沒有葉片也不用擔心小孩子手伸進去發生慘案  

想不到藻類光合作用可以拿來發電 

注意看!上面有會轉動的電風扇唷!~

裡面綠綠的東西是藻類 利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還能放出40倍的氧氣

過程中丟出的電子 則能轉換成電能供風扇使用

在地球面臨危機的時候 這種無碳能源可說是一大救命丸呢(能產電又能產氧 真的是物盡其用了)

不用買名牌包了  口香糖吃完垃圾留著就對了  

女生也不用買名牌包啦

以後吃完青箭把外面的鋁箔紙留下來

最後就是這種超fashion的包包了

離開幸福終點的人  

在終極幸福之後....還是被迫要從出口離開幸福阿...><

 

2.國際工業設計展

 終於把它整個入鏡了 工業設計展  

這個展覽館以"進化"為主題,可以看到不同時代的人們為了適應不同的生活需求 所設計出來的東西

從裡面可以看到過去 現在 所設計的東西

有些東西要是不認真看 還真不知道它是甚麼呢

沒想到這個阿公搖搖椅 是德國設計的  

這東西 不就是小時候最在坐在上面搖來搖去的阿公搖搖椅嗎

但仔細看上面的介紹他說..."這是7025號彎木椅 由德國託內特兄弟設計的"....

嬰兒秤重用的  

這東西看起來根本就像超大型女性衛生用品

但實際上它是為了醫護人員攜帶方便所設計的體重器

只要充氣以後東西放上去就能感受到重量 真的很神奇呢!

蒼蠅拍利用不同孔洞大小刻劃出人臉很酷  

蒼蠅拍真的超酷的 它利用不同的洞洞大小拼出人五官

要是它不貴而且我家還有蒼蠅的話 我還真的蠻願意買它來打蒼蠅的

國際工業設計展 展場  展場

 

3.國內室內設計展

IMG_1519.JPG  

從這裡可以看到台灣與世界各地不同建築物的設計者 它們的設計構思

但對我而言這一切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對一個甚麼都不懂的人而言

我來這裡能知道台北美術館是簡學義設計的.錢櫃還有京華城是一個叫林馬克設計的 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

台北市立美術館設計人  

 

4.國際平面設計展

國際平面設計展 展場  

 在裡面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平面設計的作品

展館旁邊牆上的海報則以跑馬燈的型式來呈現平面海報

國際平面設計展 展場 牆上的海報以跑馬燈方式環繞全場  

眾目睽睽下我阿砸了一聲  

這張是我的得意之作 因為在假日人潮洶湧 眾目睽睽的情況中要拍這張照片

那勇氣可能要跟李小龍一樣殺才可以

當我擺出這個pose得瞬間真的很想瞬間跑掉阿

但我覺得有這個想法就要實行 不然離開了一定會有遺憾的

然後我也很感謝幫我拍這張照片的人 她的勇氣與精湛的攝影技術在短時間內把這張照片完成 :)

最後 如果你當天也在展場看道我的話 拜託不要告訴我

虛實之間  離開潮間帶

 

5.國際工藝設計展

國際工藝設計展 內部不能拍攝 只能從外面拍 

這個展場內部是禁止拍照的

這真的有點可惜說 我覺得這個展場裡面的設計是最有畫面的

  至於你會問我不能拍照照片哪來的....

我是離開後從門外拍的 不是在展場內拍的....XD(展場內真的滿滿的工作人員 根本沒機會拿相機啦)

 

6.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

 

這裡主要以多種書法意境創作出海報作品

在畫面中看道的每個字

展場內會以非常多種的設計重複呈現出這個字在不同風格下它不一樣的感覺

內部可以讓你大展身手 揮毫寫下你想說的

大概2張海報的大小 是用特殊的宣紙 毛筆沾濕就能在上面寫字 乾了之後就消失了,但不要白目到把字寫在旁邊的作品上唷><

 

7.金點設計展

金點設計展內部  

拍照時我覺得展場本身就很美  

裡面有很多很有質感的產品,展場本身畫面就超有質感的

其中最讓我欣賞的就是這把殺人於無形的伸縮鋁棒

它就像一隻筆一樣可以收起來 但要打人的時候從口袋抽出就能派上用場

我想它非常有淺力取代"好折凳"成為七大武器之首啊!!~

殺人於無形的伸縮鋁棒 

 

我去的這幾天 天空都下著綿綿細雨

其實這種天氣的松山菸廠 也別有一番風味

松山展覽場  

松山菸廠展場外一景  

松山菸廠  

這裡對我而言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以前念松山高中的時候 來到松山菸廠可以打球

而現在念松山高中的學生 來到松山菸廠則可以看展覽

讓我感覺同樣的地方在不同的時間點 都有不一樣的意義所在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松山菸廠的過去及現在

 

松山文創園區

展期:9/30~10/30

開放時間:星期一~五 10:00~18:00

         星期六.日 10:00~20:00

交通: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旁

有怪獸! 這畫面好像外星人災難電影才看的到..

以這樣的規模及內容來說 我認為是值得來看看的展覽

何況他是免費的 大家快趁好天氣的時候出來走走吧!

他是占領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的怪獸  

 

更多資訊: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Guide/Guide_1.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