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9)  

導  演:Tim Burton 提姆波頓

演  員:強尼戴普( Johnny Depp)、伊娃葛林( Eva Green)、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強尼李米勒 (Jonny Lee Miller)、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類  型:神秘/驚悚/劇情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2012/5/11 晚場起

片      長 :113分鐘

中文版預告片

 

電影介紹與感想:

X1h0fHv7YTJwUyQg6F5BQ  

這部由強尼戴普所主演的黑影家族,是改編風行於1966~1971年間的"Dark Shadows",

這部黑色電視肥皂劇由美國ABC電視台播出,

劇情內容大致上描繪一個神祕家族受到了與吸血鬼相關的詛咒,

以及一些哥德式恐怖片中出現的狼人、女巫、幽魂、僵屍等等相關劇情,影集長達1225集,


某種層度上我覺得就像是在看台灣電視劇"鳥來伯與十三姨",

不過十三姨比較厲害,在三立活了10年之久長達有2708集,足足是黑影家族的兩倍阿!

然而這部黑影家族影集,後續還有出漫畫、續集以及改編等等,

但都沒有這次電影版黑影家族卡司來的強大!

1966年黑影家族相關影片


新舊家族比一比!

7788 

電影版的黑影家族,情節描繪於1752年時,巴拿帕(強尼戴普 飾)的父母在他年幼時,

為了躲避神秘的家族詛咒,英國利物浦移居至美國展開新生活建立了柯林斯莊園,

並在柯林斯港鎮打造自己的漁業王國,而在20年後巴拿帕有錢有勢成了名符其實的花花公子,

到處拈花惹草的他,應該怎樣也想不到

會惹到一位對他的愛至死不渝的女巫:安潔莉卡布夏(依娃葛林 飾),

他將巴拿帕變成吸血鬼後活埋他,直到兩百年後無意間被挖出,

回到柯林斯莊園才發現今非昔比,而他的後代整個柯林斯家族似乎也都怪裡怪氣,


家族成員有女主人伊莉莎白柯林斯斯托德(蜜雪兒菲佛 飾),

雇來照顧大衛的精神科醫師茱莉亞霍夫曼(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

還有伊莉莎白的遊手好閒弟弟羅傑柯林斯(強尼李米勒 飾),

羅傑的10歲早熟兒子大衛柯林斯(格列佛麥葛拉斯 飾),

她叛逆的青少年女兒卡洛琳斯托德(克蘿伊摩蕾茲 飾),

另外還包括管理人威利盧米斯(傑基厄爾哈利 飾)及大衛的新家教維多莉亞溫特斯(貝拉希斯寇特 飾)。

然而這次巴拿帕重新醒來後,在幫忙振興家族時,發現原來一直以來與家族對抗,

搞的家族如此沒落的人,就是當年對他懷恨在心的安潔莉卡布夏,一場新仇舊恨的激戰就此展開。

下載 (8)  

能激戰成這樣,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

綜合版 

 圖上排由左至右,巴拿帕.柯林斯、伊莉莎白.柯林斯.斯托德 、卡洛琳.斯托德、大衛.柯林斯

圖下排由左至右,羅傑.柯林斯、威利.盧米斯、茱莉亞.霍夫曼、維多莉亞.溫特斯

1966年黑影家族成員(人物相對位置與電影版相同,可以做個比較唷!)

i1888606  

其實會發現,男主角的部分強尼戴普跟1966年出現的形像還蠻雷同的

尤其實那個俏皮緊貼頭皮的小捲瀏海(感覺很久沒洗頭很油...),

另外的話女主人伊莉莎白、羅傑柯林斯以及他的小孩大衛,看起來都跟當年的感覺有幾分神似,


值得一提的是,那個讓吸血鬼愛的死去活來的維多莉亞溫特斯,

明明是個小女孩在當年怎麼會找一個像OL的熟女來演阿,跟電影版真的差太多摟(心都碎了...)

如果叫強尼戴普回去1966年搞不好他愛的就是女巫不是家教了XD


然而這次飾演洛琳斯托德的克蘿伊摩蕾茲,

我覺得她飾演這個有病又叛逆的性感小野貓角色,詮釋的相當的好,

給人那種神經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想翻白眼,這種病態也是黑影家族帶來的逗趣之一!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她不這麼像神經病我覺得她可以算是個正妹阿,

尤其最後的大變身真的是完全將她的形象醜化到一個極致!~

9955  

如果相較於剛剛的性感小野貓,這次劇中請來的女巫可以說是飢渴大野狼了!

這位前007女郎,依娃葛林飾演的女巫,

表現出巫婆的傲慢、報復的憤怒及惡毒的感覺,

當然心上人再次出現,免不了的就是永無止盡的引誘,

只能說還好當初劇情設定吸血鬼傷了女巫的心,如此一來吸血鬼重生女巫才需要誘惑他,

因為如果女巫不引誘他,觀眾就看不見31歲007女郎重現華麗北半球了!

也要感謝1996年當時設定的巫婆,不是什麼又醜又老鼻子還有膿包的那類型。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女巫到最後被打得支離破碎,還重現電影"大法師"裡的經典恐怖畫面,

導演真的不惜將每個角色都"黑色"到底阿,連一點點美艷都不肯留下,

好好一個美人被弄成這樣,真的是...


鬼才與戴普的三角情緣!?

縱何強泥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合作,也絕非第一次,而是第八次!

上面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提姆造就的強尼,我把強尼戴普歷年來與他合作時的造型,都濃縮瞜!

上排由左至右分別為,2012年黑影家族、2010年魔境夢遊裡的瘋狂帽客、2007年瘋狂理髮師 、2005年地獄新娘(強尼戴普配音),

下排則為 2005年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巧克力製造商威力旺卡(豬哥亮造型)、1999年斷頭谷裡的驗屍官、1994年的ED WOOD以及1990年裡的剪刀手愛德華,


而提姆波頓的黑色幽默方式,也充分的展現在這次黑影家族當中,

這次在片中前半段的部分,其實不管從黑影家族的古怪,

或者巴那帕出現時那種與現世隔閡所產生的搞笑畫面,

都可以將觀眾逗得哈哈大笑,笑的闔不攏嘴。

669.bmp  

想像你躺在土裡200年後出來,看到麥當勞會是甚麼感覺!

o5eVnqKVl56WqQ  

強尼戴普在這裡所詮釋的吸血鬼,帶有古老的尊嚴,以及與現代格格不入的古板,

但我覺得特別的是,這部片前半段都是輕鬆歡愉的氣氛,

原本以為這樣的歡樂氣氛當吸血鬼出現的時候應該也是較人性化的,

搞不好會像其他電影的吸血鬼可能改喝雞血,

或者會像"決戰異世界"裡的吸血鬼都進化到喝複製人血了!

但導演保留"黑色恐怖"的原味,吸血鬼一出來便殘暴的將所有人殺個片甲不留,一滴血都不剩!

而當劇情進入一個轉折點時,導演似乎突然喊停說"我不再搞笑了!正片開始",

然後將故事帶向一個恐怖靜肅的結尾。(以下為結局雷區,請參酌踏入


下載 (3)  

似乎在女巫親眼看見巴拿帕與長的與當年情敵一模一樣的維多莉亞溫特斯親下去的那瞬間,

整個故事的氣氛就轉調,女巫開始展開當年一系列的復仇計畫,

先將維多莉亞用黑魔法引至寡婦崖(200年前喪身地),

(在這裡不得不抱怨一下200年前她跳下去死的時候,基本上跳崖沒個肢體破碎也要有個血肉模糊,

但她竟然神奇的一攤肉"啪"的掉在岩石上毫髮無傷的死去,巴拿帕是吸血鬼陪他跳沒事我就認了,但.....)

而後又將巴拿帕關回鐵棺材(後來大衛來解救他),最後摧毀黑影家族振興的產業,

並利用她在地方的權勢打算抹除柯林斯家族的信譽,徹底的瓦解掉他們,


總而言之後面就是一系列的恐怖報復以及與女巫的最終大對決,

我覺得可能是相對於前半段劇情的歡樂,後面的報復在對比之下反而變的冗長沉重,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編的關係,結局似乎有點瞎,

反正女巫跟吸血鬼打到最後,洛琳斯托德突然變成妝很像吸血鬼的...狼人!?

我就在想怎麼會突然塞一個狼人近來,感覺很唐突而且對於擊敗女巫也沒甚麼作用,

最後擊敗女巫的關鍵點竟然是一個與大衛柯林斯相關的人物

很神奇的就是她在整部片只被"提到"卻沒"出現過"!然後一出現就把大魔王秒殺了!

只能說整個鋪陳的很混亂,而且抓不住觀眾的心,一不小心我感覺就快被上面的鬼抓走了!


我在想或許在美國民眾心裡覺得這樣的鋪陳是好看的,可能他們對這部影集耳熟能詳,

看到這樣的結局會覺得理所當然或許還帶有幾分回味,

但我想在台灣的觀眾看了可能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吧!

提示:秒殺大魔王的絕技竟然是!!


 

 

 

 

 

 

下載 (5)  

剛剛Tittle下的是三角情緣,大家看我寫到一半搞不好覺得我寫錯了!兩個人而已哪來的三角?

其實第三角就是飾演精神科醫師的海倫娜波漢卡特,為什麼會說他們的關係匪淺呢?


事實上,海倫娜波漢卡特是現實生活中導演提姆波頓的妻子,

而從2001年"決戰猩球"起,就參與了提姆之後的每部作品演出,

然而在電影情結中,她的妻子從強尼戴普2005年"巧克力冒險工廠"開始,

也都在劇中與強尼戴普有著曖昧戲份,所以我說他們三個關係真的耐人尋味阿!!

而這次在黑影家族當中,海倫娜波漢卡特還忍不住吸了強尼戴普的X

至於X是甚麼,大家可以去電影院一探究竟阿!(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

66  

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的設計對白XD


真正的愛不是佔有

222333  

其實片中還傳達了一個我覺得蠻有意義的主題,

女巫要死之前,巴拿帕告訴她"妳只想擁有我,妳從沒愛過我"(類似的意思)

我想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如此,愛這種東西似乎需要空間去感受,需要氧氣來催化,

如果妳將兩人的世界綁的密不透氣,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了哪還有閒功夫去感受這滿滿的愛呢?

所以我覺得兩個人之間保有一點空間是需要的,

不然哪怕是妳把他關在棺材蓋上妳的紅內褲,他吸到的不是你的愛而是一股腥味而已。

其實相較之下,淡定哥還比較幸運哩,他還可以喝著他的淡定紅茶,

女朋友只會在旁邊一直哭鬧而已,要是遇到這種的,看他還能不能淡定!


最後來總結一下,這部片子就我看來感覺有些"雷聲大雨滴小",

寄出了超強卡司以及鬼才導演,但劇情過了中段以後似乎會讓觀眾魂不守舍,

不得不說導演的黑色幽默在片中嶄露無遺,也沒因此遺失吸血鬼的恐怖原味,

只是黑色的片尾似乎也成功的讓觀眾掉入黑色的深淵當中阿!~

所以推薦給期待強尼戴普跟提姆波頓的忠實粉絲們!


-------------------

下載 (4)  

話說我看到這個畫面時,真的還蠻愛的,

因為沒想到他睡覺的姿勢竟然跟我一模一樣耶,

我睡覺的時候也會習慣雙手交叉在胸前,

而且我平常幾乎都在深夜打文章,

看到天一亮眼睛就會自然而然的闔上,

結合了那麼多因子不得不讓我聯想到難不成我也是....

大家以後路上遇到要小心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