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蝦    

這間位在捷運台電大樓及公館站間的全蝦吃到飽餐廳,

我覺得相當適合那些喜愛燒烤、火鍋吃到飽,但又已經吃紅肉吃到膩的人,

店中料理主要以蝦子去做30幾種不同的調味搭配,另外還有炸物、生魚片料理等可供選擇,

啤酒無限暢飲在吃到飽店中漸漸普遍,但"調酒"無限暢飲就不是隨處可見了,

我覺得以吃到飽店家來說,這間店真的是以"創新"勝出,想在吃到飽店中尋求新鮮感的人,值得考慮。

 

店內消費方式:

消費方式:需收10%服務費

平日午餐:399元(90分鐘)不含酒精飲料

晚餐、假日全時段:499元(90分鐘)

         599元(150分鐘)

這間店除了飲品、料理創新外,用餐計價方式我認為也是獨樹一格啊!

當你來到店內坐下的時候,服務生就會開始跟你介紹,

"由於他們擔心影響用餐品質所以90分鐘到了,並不會提醒客人,客人要自行注意時間,

要是超過90分鐘,則每小時為單位加價100元(也就是150分鐘599元)。"

雖然這間店以這樣的價位能吃到的內容相當豐富,

但其實用餐的氣氛,會讓人感覺相當緊張,整間店吃飯像作戰一樣,

重點是還要自己注意時間,不會有服務生提醒,

時不時就要對錶看看90分鐘到了沒,無形間吃飯也變成一種壓力。

 

當然你會說,那你怎麼不加100元吃599呢?

我覺得會花499的人,想多加那100塊錢時心中難免猶豫,

90分鐘這個時間點,有點尷尬,是有飽足感但又少了點過癮,但如果花了100元加60分鐘,

又會覺得接下來這麼長的時間,不可能再積極的點餐吃東西,似乎有些浪費。

大部分吃到飽的店,店內沒爆滿的情況下,都還是會讓客人再坐一下,

可能會限制你不能再點餐了,但至少可以再聊一下休息一會兒,

或者把剩下的慢慢清空,在時間的掌控下其實是有彈性的,

如果店內爆滿,時間到就請客人離席,我覺得這樣的狀況其實客人是可以理解的。

 

但時間一到就要加價,還要客人自己注意時間,

說好聽一點是吃多久自己選,但少了彈性時間,時間上的壓力反而落到客人身上,

我想90分鐘要到的時候,每個人都坐立難安吧!?

況且等候熱炒上桌也是要時間、剝蝦殼也是要時間、

等調酒也是要時間、剝完蝦殼手弄髒了桌上沒衛生紙跑去洗手也是時間,

如果認真要算的話90分鐘內有多少時間是在進食的呢?

這是用餐感受上的問題,我覺得應該不是只有我針對這點提出吧~~!

 

關於店內環境:

室內燈光擺設  

店內環境整潔乾淨,擺設相當不錯,運用投影等方式去營造出光影變化,感覺相當典雅

現場由於人數眾多,所以難免吵雜,但換個角度來看,

這樣熱鬧的環境氣氛其實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喝幾杯後可以放開來大聊特聊。

用餐區洗手台  

而在自助吧的旁邊,很貼心的提供了一個水流量很小的洗手台,

提供給剝完蝦殼想洗手的人使用,不用特地跑去廁所,這點我覺得蠻不錯的!

只是每個位置上沒有提供衛生紙,讓我覺得很不方便,

像我需要拿相機拍照,沒有衛生紙可以隨時擦手,

就變成每拍完一道吃完,下一道來又要去洗手,才能再拿相機

有時候手只是稍微弄髒,用衛生紙稍微擦拭就可以了,

沒有衛生紙可能就要特地跑來洗手,或者是來拿洗手台旁邊的擦手紙,有點浪費時間。

特別的洗手台,但水流想到想哭,這就是所謂的藝術犧牲吧!  

他們廁所的水龍頭也相當的藝術,在鏡子下方感應,然後就會像瀑布般流出水來,

但會來洗手的,除了上完廁所的,應該就是想認真把剛剝完蝦殼的手洗乾淨的,

這樣的水流量,感覺真的有些不給力啊!難不成這就是藝術的犧牲嗎!

候位區特別秤重板凳  

店門口候位區的板凳,真的超有創意的!

雖然量不出切確的體重數字,但若想大飽口福的朋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不然坐下去心都涼了,哪來的胃口吃蝦呢XD

 

多樣自助任君挑!

生魚片區 

店內"日式生鮮區"生魚片是無限供應的,為了維持新鮮度,會等擺盤上的夾完,才會再出下一盤,

我覺得他們生魚片的部分,口感及鮮美程度只吸引我取用一盤,

之前吃過燒烤吃到飽提供的生魚片,他們是每桌現點現切一份,那種吃起來就很鮮甜,

至於上面握壽司味道,我覺得整體吃起來帶點甜味,還蠻好吃的,值得推薦。

生魚片師傅  

"日式生鮮區"現場的師傅相當配合照相,我在拍的時候他就站挺看鏡頭XD!

自助區  

自助沙拉吧的部分,有些冷盤、甜點可供選用,右上圖是炸物區的部分,

這間店的蝦料裡大多是現點現炒,所以在炒的過程中是需要一些等候時間的,

這段期間就可以來"日式生鮮區""沙拉吧"以及"炸物區"覓食,才不會乾等,

不過當天來的時候,"炸物區"雖然擺盤很多,

感覺大多時後都是被掃空的狀態,真正能吃到的料理其實不多。

值得鼓勵的部分是,我吃到的炸物大多都還是熱騰騰而且美味的,不會冷到讓人心寒!

而其他自助區雖然種類繁多,但冷盤部分真正能吸引我去夾取的,實在有限。

各類飲料  

飲料的部分我覺得他們提供的也很特別,

綠色那台有杏仁茶、燕麥奶、抹茶、堅果飲等等,

旁邊那台的話則是健康醋,在吃到飽的餐廳有酸酸的飲料,其實是相當解膩的唷!

我想這些飲料的選擇也不容易在一般吃到飽餐廳看見,值得嘉獎!~

回家後,發現我在拍攝咖啡機的時候,不小心捕捉到人家大口吃蝦的瞬間,還蠻逗趣的! 

哈根達斯

雖然這間店提供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但我當天所遇的狀況是,冰淇淋真的太硬了,相當難挖,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當天去,才遇到這樣的狀況,

但在吃到飽的店面當中,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樣的情形了,

在挖的時候難免會心想"這麼難挖,是要減少客人取用節約成本嗎?"

就算店家沒有這樣的惡意,但這就是客人最直截的感受,

都願意提供高級的冰品出來,那怎麼不好好注意細節部分提升整體品質呢?


現點熱炒區:

狠蝦菜單  \

他們熱炒區點餐部分,是每一桌提供數個鐵夾,然後在熱炒區廚師前,

有各個菜色的牌子,你想吃哪道,就把鐵夾夾上,過一陣子服務生就會送上來,

而這菜單僅供參考,因為他們好像會隨季節變化推出不同菜色,

所以熱炒區前的菜色牌子,跟手上的菜單,其實是有出入的。

胡椒蝦甕  

裝胡椒蝦器皿與眾不同,不過會燙,大家要小心。


而你說這裡有哪幾道蝦是我覺得不錯的?

說真的這很難有個答案,在我吃了幾道下來,感覺只有分重口味、非重口味,

在吃像胡椒蝦、宮保咻咻蝦等很明顯鹹或辣的時候,蝦肉感覺才有吃進那些味道,

但如果是蒜頭蝦、檸檬蝦等口味較淡的,蝦殼剝掉後,蝦肉的部分其實會覺得不夠入味,

到最後其實就感覺單純在吃蝦肉而已,

不會讓你因為有各種不同的調味,而有特別驚艷或不同的味覺感受,

所以在我心中想不到值得一再回味的料理,很難去推舉幾道必點蝦料理給各位觀眾。

胡椒蝦  

胡椒蝦甕內的真面目!這個胡椒蝦外殼的部分真的是相當的鹹,不建議大家吃殼的部分。

不過重口味的蝦料理,肉質感覺較乾,相對來說感覺好像也比較不新鮮。

宮保咻咻蝦  

宮保咻咻蝦,這道其實還蠻辣的,不敢吃辣的不要輕易嘗試!

三杯蝦  

三杯蝦

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蝦

這裡的服務生我覺得還需要訓練一下,有幾道蝦料理送來之後,

我詢問這道是甚麼料理,但得到的回答是"這個已經看不出來是甚麼了",

這道料理我完全沒有動過,又還沒面目全非,到底是怎樣看不出來勒?

椒鹽蝦  

鹽酥蝦

其實我覺得,畢竟是全蝦料理吃到飽,這麼多的蝦肉數量,很難去要求說每隻蝦肉要多新鮮,多肥美,

每盤上來的品質可以說是參差不齊,有沒有吃到肥美的?有!但是要碰運氣。

但至少不要不新鮮到吃完會過敏起疹子,回家後要掛急診這樣,

根據我其他朋友的身體狀況良好看來,我想這點這間店是有做到的。

老酒蝦  

港式老酒蝦,這算是我吃起來覺得比較順口的蝦料理,

內有豬肉片、蛤蜊,蝦肉肥美,吃起來有吸到湯汁帶點酒味。

蒜頭蝦  

蒜頭蝦,這是我同學吃起來覺得還蠻滑順的一道蝦料理,

我個人吃起來覺得這道蝦肉質多汁,但好像還不夠入味。

日式芥末蝦球  

日式芥末蝦球,是我同學一點再點的料理,而上面的芥末也不至於太嗆辣,整體來說真的蠻美味的,

而另一道美式鳳梨蝦球,我覺得不是外頭粿的粉太多,就是裡面蝦子太小隻了,

整體吃起來外頭油炸部分的味道比重,大於內部蝦肉本身,相對來說就不那麼對味。

美式鳳梨蝦球  

美式鳳梨蝦球。

帶賽蝦  

帶賽蝦,這一道其實不用點,好像每隻蝦子都是如此,

可能是我同學平常在家嬌生慣養,覺得家裡的蝦子都會將蝦腸挑掉,才不會吃起來沙沙的,

但要是蝦類吃到飽都這樣每隻清理的話,應該要特別開一個職務來輪三班,都不一定清的完唷XD!


今日我最推:調酒無限暢飲

調酒區  

這間店最吸引我的部分,莫過於調酒無限暢飲了,在我眼中這是這間店勝出的部分,

伏特加、沙瓦、蘭姆酒、威士忌、琴酒淋淋總總2.30款調酒現場調配飲用,

如果能在下班後跟朋友來這喝個幾杯一吐不快,搭配幾道下酒蝦,

我認為這種以"飲酒為主,吃蝦為輔"的用餐方式,也可以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魔幻毒藥  

 

我點的這杯叫做"魔幻毒藥",是用伏特加、紅石柳、藍柑橘、鳳梨、柳橙汁調製而成,

還沒攪拌以前色彩層次相當鮮豔,還有別桌客人被它吸引,來問我點的是甚麼?

不過沒有攪拌的話,雖然色彩艷麗但卻很神奇清淡無味,

於是我決定攪拌開來喝,沒想到一攪下去,整杯真的就像壞巫婆會調給白雪公主喝的東西,

整個就"青菜汁"阿!不過味道變的很像芬達橘子汽水口味。

冰薄荷代克利  

這杯叫做"冰薄荷代克利",由萊姆酒、薄荷、鮮柳橙汁調製而成,

至於喝起來味道如何,有點像黑人牙膏薄荷口味,我同學覺得這杯根本就是漱口水 。

瑪格莉特 

這杯"瑪格莉特",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旁邊杯口的部分是鹽巴,

在喝的時候可以感覺一下鹽的鹹度跟酒內酸度融合的奇妙變化,

而我朋友說如果單單只喝酒,沒配著鹽喝的話,會非常酸!~

新加坡總司令  

這杯"新加坡司令"是由琴酒、香澄酒、檸檬汁、鳳梨汁及蘇打水調製,

這是我喝的最後一杯,由於時間到了喝的有點敢,所以味道甚麼我真的忘了XD。

荔枝、蔓越莓沙哇+隨變調  

紅色為蔓越莓沙瓦,白色是荔枝沙瓦,至於綠色那杯好像隨便調的吧!

蔓越莓沙瓦我朋友似乎不怎麼推,他說喝起來很像感冒藥水,

但我覺得其實沒那麼糟糕,比較像小時候吃的那種一隻5塊錢葡萄口味的冰棒。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店內調酒是用你桌上的杯子去找調酒師換(一人一杯),

如果你杯內的調酒沒有喝完,他是不會讓你換下一杯的唷!

隨變你  

店內也有一種調酒叫做"隨變我",反正就隨變調酒師去調,這杯黑黑的就是如此,

不過我朋友去點的時候,他跟調酒師說"我要一杯隨便我",

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我不知道"隨便我"怎麼調耶!這....這似乎有些尷尬耶XD!

原來這個調酒師才剛到兩天,似乎對店內的配方不太了解,

我點新加坡司令的時候,他也不知道怎麼調,偷偷跑去後面看配方呢!加油!好嗎?

沉碗停的手機彙整照  

感謝颱風天跟我一起無畏風雨吃全蝦大餐的幾位。順道一提如果要喝酒就帶信任朋友一起去吧,

不然像這些人可能平常工作壓力太大,喝個幾杯就開始瘋言瘋語(練肖話),還真的讓人不太放心呢!


最後要來做個總結,

這間店我無法給予一致的好評,但它的確是有不可否認的優點在,

就餐點來說,有種類豐富熱炒蝦料理、生魚片、炸物區等等,但在這麼多種類中,

卻找不到真正深得我心、讓我印象深刻的菜色整體而言不差,但就是普普通通60分的標準,

有可能好吃的我沒選到,或者是在自助區只是一出場就被掃空,與我無緣。


以蝦為主題的吃到飽餐廳算是少見,當你吃膩紅肉為主題的單調,這種新穎的變化很難不吸引你,

調酒無限暢飲的部分,我認為是這間店最大的利器,因為它就是不同於其他店只提供啤酒無限暢飲,

也不是隨便呼攏,而是真的有一個酒吧,讓調酒師調出口味多變的酒品,

對於想喝酒放鬆一下的人來說,這附加價值真的難以抗拒,

獨特、創新絕對是這間店讓人推薦的最大賣點,

但許多服務及客人感受上的細節,真的還有改進的空間,

至於消費計價方式,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大家就自己衡量吧!

 

就服務的部分,服務生有來清理桌面,店內環境給人的感覺整潔舒適,

但它們的點餐方式,會造成一些協調上的問題:

像可能因為沒有菜單,無法紀錄吃過哪些,不同人在不同時間點去熱炒區夾,有機會夾到重複料理,

然後又那麼剛好他就將重複的兩次都送上來,不管是誰看到都覺得尷尬傻眼;

而其他我夾的不同口味卻又那麼剛好的無疾而終,部分鐵夾也就這樣有去無回,消失在神祕的鮮蝦國度,

直到我們90分鐘一到準備離開時,這時服務生竟然送來一道不同口味的料理,感覺就浪費掉了,

我想這種該來的時候不來,不該來的時候來的感覺,應該就像女生經期失調一樣無奈。

 

 狠蝦-鮮蝦百匯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77號2樓

  (根據我精密計算,搭捷運從台電大樓2號出口走過去是最近的唷!)

電話:02-2367-6551(會爆滿!要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5:00、17:30~22:00

       週六日,11:3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shrimp-buffe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