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7.jpg  海洋牧場

 

 

700px-路線地男環.jpg 第一天行程:風櫃洞->山水沙灘->隘門沙灘->海洋牧場->菊島之星

第一天的一大清早 我們從學校搭小巴出發

從嘉義布袋搭船 前晚馬公港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船的經驗,在出門前....

"聽說搭船去澎湖 會很暈ㄟ"

"快拍幾張大家暈船的照片來看看啊!"

身旁認識的都是這種沒良心的 所以大家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船 也很信邪的吃了暈船藥

上船就找到位置後(我們位置在最前排的,可以看到前面的電視演著復古的"黑貓夜總會",還記得黑鬼整船都沒睡覺 一整個著迷)

這時旁邊來了個聲音粗曠的大叔

"你們是第一次來澎湖吼 人家說那個十年還百年修得同船渡 ,呵呵! 偷偷跟你們說喔 你們下一次回來 到時候颱風可能會靠近台灣 可以先早點來定後面一點的位置 不然天氣不好那個浪會比較大 前面會比較暈喔!"

這是故事的開始 金星一號  熱情愛抽菸的船老大

 

在船上沒多久 其實可能就如船老大所說的 天氣決定海面的平靜

船上下起伏的節奏在腦海中呈現週期性的深淺回響

只要跟著那種呆板節奏走 很快就能走入夢鄉

醒來的時候 已經快抵達目的地

這時候船的前門就會打開 讓遊客出去透透風

我站在船前吹著海風 這時旁邊熟式的粗曠聲又出現了

"帥哥你們甚麼時候回來?"

"兩天後"

"拜託你能不能幫我去免稅商店買支煙,免稅商店比較便宜 都便宜個1.200塊錢"

"一支?"

"對阿 他們都只有在賣一支的 我要七星的"

"恩 好阿"

"跟你留個電話 到時候回來前再打給你"

(我那時心想...船老大你也太省了 只抽個一支抽你就滿足了...我一定會幫你買的!)

(沒想到事後才發現原來所謂的一支 是一條....)

 

281678_260891647261084_100000207527054_1193716_5859091_n.jpg  

到了澎湖下了船 其他人先去民宿放行李 我們其他4個人跟著民宿老闆去認路

在等民宿老闆車來的時候

我就在附近閒晃

晃著晃著來到了一個賣草帽的攤販前面

裡面的老闆娘馬上出來招呼

並推薦我幾頂草帽  但他推薦了很多頂 我都只是輕輕的搖搖頭 或者是皺個眉回應

就在我跟老闆草帽間的共識即將山窮水盡的時候

老闆突然說"還是你要魯夫的!"(哈哈 沒想到被人家發現我是海賊王了!)

這時終於看到我的深鎖的眉頭解開 可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對!拿給我看看"

然後老闆就從眾多少帽的最下層抽出來(嘿嘿 終於讓我找到你了)

一頂一百塊錢(我去一中 去逢甲 找到的都是300多塊錢的時尚草帽 沒想到在這裡100塊錢就能買到我想要的 真的很開心)

226125_1769071761272_1673562198_1219238_5888144_n.jpg  

 

 

IMG_0041.jpg  風櫃洞玄武海岸

我們認完路後就頂著超級大太陽一路直接騎到南環的尾巴 風櫃洞這裡

這裡會叫做"風櫃"是因為玄武岩潮汐作用後行成一個石穴

只要漲潮加上東南風 潮水進入石穴後

就會噴出數尺的水柱 此時會發出巨大吼聲

他的地形跟吼聲很像古時候生火的風櫃作用相同 就叫做風櫃啦!~~

但我們只是個路過的觀光客 你要遇到他漲潮順邊吹東南風然後吼給你聽真的太難了 只能停下來拍個幾張照喽!~

IMG_0044.jpg  風櫃洞旁的幽浮涼亭

 

 

IMG_0062.jpg  山水沙灘

接著我們往回騎 騎到民宿老闆推薦的山水沙灘 他跟隘門沙灘並稱黃金沙灘

澎湖的沙灘的的不是蓋的

沙灘呈現金黃色 收入眼底的根本就是一幅畫 用最乾淨 簡單且飽和的色彩表達

水都呈現寶藍色 藍藍綠綠的層次清澈見底

而且沙超軟踩下去都會直接陷下去(也有可能是大家國考期間吃太肥了)

IMG_0053.jpg  山水沙灘

IMG_0066.jpg  隘門沙灘

再往回騎我們來到了隘門沙灘

他跟山水沙灘比起來感覺比較不適合穿夾腳拖直接下去戲水

沙子也比較硬一些些

附近只能看到再從事水上活動 浮潛等等的遊客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這裡沙灘美麗的畫面

還有跟大海相呼應,一望無際的藍天

 

 

IMG_0093.jpg  海洋牧場

傍晚的時候我們來到海洋牧場吃晚餐

所謂的海洋牧場就是一個人工海上平台

在這裡有BBQ當晚餐 然後可以無限吃到新鮮現烤牡蠣

旁邊有像上面照片那樣四個釣魚區 可以釣小管 還有類似小鯊魚的東西

一開始我們都非常興奮認真的在釣

直到旁邊有人大喊"我釣到了 我釣到了!!~~"

然後就把於抓上岸

這時馬上有人喝止"那個魚不是給你們吃的!趕快放下去 魚會死掉"

原來釣到只有獎品(那個人說的 我沒釣到也不知到獎品是甚麼) 但是釣到的是不能吃的

真的是超級可惜的啦

IMG_0080.jpg  

在釣的時候 就是用被剖半的小魚 管理人會給你魚頭或者魚尾(聽旁邊的路人說 魚頭比較容易讓魚上鉤)

然後就去勾引那些魚阿~

有一次

旁邊有一個國中生還高中生吧

他在那邊釣了很久....

終於有一隻魚肯吃他的餌了

於是他就大喊"它上鉤了!~"

然後在喊的同時我就看到那隻魚往我的餌這邊衝過來 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剩下兩個很冏的人在那邊

我為什麼很冏 因為該死的笨魚把那個人的餌跟我的餌糾結在一塊啦!~~~然後我就只能看他默默的把釣線收起 慢慢解開那有殘念的魚線

沒纏的很緊還好 重點是打結的亂七八糟的 遇到這種事只能希望趕快閃人

因為面對的是一個心情從天堂跌落谷底的阿弟 他罰站一小時才釣到魚的 卻被我的線勾住而於跑掉了

在那種怨念的氣場中 多留半秒都嫌多阿 何況要看著他把釣線解開呢!~

但雖然我的線被勾住了

我仍然要使用海賊王的霸氣Hold住這個場面 雙眼冷冷的看著這個阿弟直到他把線解開為止 讓他知道錯的是該死的笨魚 要是你敢多看我一眼就準備下海餵鯊魚!~

IMG_0085.jpg  

然後這應該也是我這輩子吃到這麼多的生鮮大牡蠣(說好的膽固醇過高別再亂吃呢)

雖然我不懂阿早這種肉欲的人為什麼說這種要烤的半生不熟最好吃

不過這牡蠣真的還蠻肥美的 .如果能再熟一點我想我能更接受它的

IMG_0094.jpg  

阿早一想到媽桑要他再等十年 不禁悲從中來

 

 

 

 

IMG_0100.jpg  只有海賊王能爬上去的菊島之星

其實菊島之星

他就是一艘做成船樣的商店街啦

裡面就賣一些手工藝品 名產阿之類的

旁邊還有射氣球阿 棒球九宮格之類可以玩的

在快要接近出口(船尾巴的地方)

有一攤擺滿再賣太陽眼鏡的

真不知道那家老闆娘是錢賺太多不想賺了還怎樣

我們大夥兒在那看眼鏡準備要買的時候

她 突然破口大罵"你們不要把我的眼鏡移來移去的 我那些剛剛擦過的 你們又摸髒了"

我心想"她馬的 原來你的眼鏡都擺來觀賞不是拿來賣的 兇屁阿!"

於是我們決定調頭要走 這甚麼差勁的服務態度

沒想到媽桑他們佛心來的 還真的跟她買了幾副

會長大人人真的好好阿 大家快去家她的粉絲團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