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9  

這間位在昆明街的牛店牛肉麵,

雖然它離捷運站出口還要走個幾分鐘距離,

如果平常沒事閒逛西門町的話還真的看不太到它座落的位置,

但當我走到目的地時,

我發現距離絕對不是問題.....

IMG_1992  

看著它紅噹噹的布條,沒瞎的人都可以知道它大有來頭了,

店內座位上滿滿的客人,滿到連外面休息的椅子都不放過,

如果你想要知道這牛肉麵到底有多牛,

不好意思,旁邊牆上小冊子先登記一下你的大名,咱們大家排隊照規矩來~

(這句話是認真的,右邊牆上小冊子先寫名子,不然你就只能在那乾等)

當我同學想掉頭去旁邊吃肯德雞的時候,

我就已經狠下心腸決心要去探索這人潮的秘密。

IMG_2015  

IMG_2007  

IMG_2020  

店內的裝潢真是有別於一般牛肉麵館的精緻,牆上有一些中國傳統書法水墨畫作,但又夾雜著現代時尚感。

除了裝潢外連員工的服裝都別出心裁,幾個員工頭上都戴著可愛的牛角帽呢!

IMG_1993  

這是它們的菜單,第一次來先從店內的招牌滿漢牛肉麵下手,

至於那個一碗400的極品紅燒滿漢牛肉麵,等我發達了再說吧!

我們當天去的時後排到我們寬麵已經賣完,剩下細麵,雖然細麵也蠻Q的,

但我蠻好奇為什麼大家會先把寬麵吃完,下次會想來再試試看寬麵。

IMG_2018  

這碗清燉滿漢牛肉麵裡面有腱心、牛筋、牛肚,

然後在附上一盤辣椒油膏可以沾牛筋、牛肚(味道有點像蒜蓉醬),

我永遠都會記得,當我夾起牛腱心第一口咬去的時候,我終於可以明白,外面那些人在等甚麼了。

除了肉質本身細嫩以外,中間透明的部分味道真的很香甜,


後來我又吃了它的牛筋,同樣滷的很透很入味,很明顯的可以吃出牛筋那種膠脂香氣,

越靠近牛筋中心的部分越能感受到它的甜味,

因為它的牛筋已經滷的夠透,所以基本上不用怎樣咬就可以下肚了,如果像我同學一樣牙齒不好的不妨來碗牛筋麵吧!

 

而它的牛肚除了入味外,一咬下去口感超好的,可以明顯感受到那種脆脆的聲音。

根據了解這些牛肉能這麼好吃,老闆可是別有用心,在處理時特別掌握了回溫的時間,

讓肉品從冷凍庫拿出來時回溫到3、4度,再將冷的滷汁與食材一起倒入冷鍋中一起滷,

而這碗湯一口下去,就像碗裡養了一條牛一樣,整隻牛的精華都鎖在湯裡頭,

連我的兩位同學喝了也都讚不絕口。

IMG_2011  

然而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它們特製牛骨髓辣油,不會讓人感覺到嗆辣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香辣的享受。

不過建議大家吃的時候可以先試試看牛肉麵的原味,

因為它們牛肉麵本身的味道真的就非常棒了,後來我加入一些調味料後,原本的香甜多多少少會被覆蓋過去,

但如果你是愛吃辣或偏好重口味的人,這牛骨髓辣油倒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大家下次如果來到西門町逛著逛著,不知道要吃甚麼,

誠摯的推薦可以來這間精緻的牛店坐坐唷!(是澳洲牛!不用擔心 :) )

 

牛店精緻牛肉麵:

營業時間:11:30~22:00(每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大家要知道我這個人向來不會單純的寫完一篇文章,

每篇文章都會有些甚麼小插曲,

再等候牛肉麵的時候呢,我的兩位友人無聊到發慌,於是就開始分神了,

分神就是創作的最佳時機,吃東西不只要吃的美味也要吃的開心阿!

來讓大家看看最近我練的如火純菁的神不知鬼不覺的借位拍照技術吧!


故事1:這張叫做"淫魔有意,正妹無情"

IMG_2019  

我這位仰賢同學平日在街上都只看妹不看路的,然而閱人無數的他想也想不到,

才正要發動攻勢之前(看他的頭上!不就是傳說中的淫魔之角嗎!),就已經被正妹打了一個大哈欠呢!


故事2:這張叫做"盼不到的.....牛肉麵"

IMG_2017  

我相信照片中的主角他們心中一定都有相同的聯繫.....正如同你所看到的般,

但我仍然相信我同學他很認真的在看著桌面上,那還沒到來的牛肉麵身影。

然而,我看他了盼了那麼久都盼不到他想要的.....牛肉麵,

於是我就跟他說,那邊有一個身材不錯腰瘦奶碰的可愛年輕店員,

我覺得她的牛角帽服裝很可愛,我想請我同學去找她拍照留戀,(注意!我的重點在店員服裝)

沒想到我同學平常只會嘴砲,不敢找店員拍照,於是我就跟他說

"給你選擇要現在去找妹妹拍,還是等下我幫你找一個,讓你跟店員拍照"

我同學一看我不敢做的樣子,就一口豪爽的答應了,

於是在結帳了的時候,幫我們結帳的是一位穿可愛牛角帽服裝的阿姨,於是乎.....

人生,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抉擇的....

IMG_2021  

這裡的店員服務態度真的不錯唷!我們請她跟我們合照他一下就爽口答應了,感謝這位親切可愛的阿姨!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