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5  

這間在新竹城隍廟附近的肉粽店,可是在地人愛吃的百年肉粽

這間店創始於民國三十年(天阿民國三十年我重新投胎再活一次23歲都沒他老耶!),

由於閩南語發音"乾家"與"成家"相似,二代接手時改為"成家肉粽大王"

而後才改回目前的"乾家肉粽粿粽大王"

IMG_2054  

看著它掛著一排排的肉粽,口水也一排排的滴下來了><

IMG_2045

這是它們價目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2047  

再來就是今天的男主角要上場啦!由蝦米、蛋黃、香菇、栗子、滷肉所組成的特製肉粽!IMG_2048  

不讓大家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就來介紹,就太對不起大家了!所以先剖開再來說,

這粽子經過改良後聽說已經轉變成南北混和粽啦!

不過就我吃起來感覺米粒間纏綿在一起的感覺比較多,覺得偏南部粽帶有黏性,

而裡面的栗子吃起來鬆鬆甜甜的,可以說是過關啦!~

至於那個滷肉我吃到的是一半肥一半瘦的,滷的有透味,

蛋黃聽說只採用三分之一蛋黃將整體熱量控制在370大卡,

可以讓想滿足小小罪惡感的愛美女性來體驗一下而不至於身材走山啦!~

整體來說這個特製肉粽它的內餡飽滿,是那種我願意叫我媽多買幾顆回家吃的好味道,

但是要我真的說起來,我也吃不出它肉粽獨特的點在哪裡。

然後大家記得跟老闆要特調醬料搭配來嚐試看看!

IMG_2049  

而這用糯米製成的粿粽,吃起來口感Q彈有嚼勁,

內部的滷肉是由豬的前腿肉製成,吃起來細嫩不油膩,

不過這一個25塊錢的份量說真的有點小的可憐,看到的瞬間不免心中被它的體積吹過一陣涼風阿.....

 

整體來說如果大家來到新竹走走的話,

經過城隍廟附近可以過來吃吃看這百年風味的肉粽,

美味程度讓我願意使它成為端午節那幾天的選擇,

不過只能滿足想吃當下的慾望,無法刻骨銘心讓我想有事沒事就去咬它一口。

 

乾家肉粽粿粽大王: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97號

電話:03-522-5900

營業時間: 09:00-23:30(農曆五月初六~初十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