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蒜泥豬排  

今天是值得記念的一天,

因為我約到了一個排隊都不一定有空能約出來的人,

一起吃到了雖然不能定位,但只要排隊就還是有機會吃到的杏子豬排。

 

但重點是今天我竟然連隊都沒排,就直接吃到了,

這當中一定有甚麼除了走後門以外的秘訣,

等下可以偷偷告訴大家....

IMG_2564  

這間杏子日式豬排,可能是因為媒體報導以及上過"康熙來了"等等原因,

導致它現在非常火紅,每次打電話去訂位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好意思,目前那個時段已經沒位置摟!"

最慘烈的是,他原本有四間分店,分別是復興店、南京店、SOGO復興店以及阪急店,

但目前只有復興店開放訂位,其他店面全都只能現場排隊,不開放電話預約,


當然,他能夠如此囂張的二五八萬,案情絕對不是你想的那麼單純,

根據本人實地考察,發現他的豬排確實有它獨到之處,

米飯更是祭出傳說中的"越光米",

看到越光米或許已經讓你有點心動,當讓人感動的是,他是"越光米吃到飽"阿!~

蘿蔔乾絲  

這邊的套餐內容,基本上除了豬排以外,都是可以續加的,

完整的套餐中,有蘿蔔干絲、高麗菜絲、醃蘿蔔及黃瓜、越光米或五穀米飯、

蛤蜊味噌湯或海帶味噌湯(二選一)以及主菜,

目前的話有推出點套餐,甜點+飲料只要60元的活動,可以搭配消費,還蠻划算的。


上圖中為他們的蘿蔔干絲,由他們特製醬料調配而成,

讓我覺得特別的是在於它的口感,

咬下去在咀嚼的時候有種蜜餞乾的質地。

紫蘇醬.柚子醬  

紫蘇醬(白)、柚子醬(黑)。

飯前生菜  

紫蘇醬與柚子醬是拿來搭配高麗菜絲食用的,

紫蘇醬這種東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倒出來呈現濃稠液態,有點像美乃滋,醬料口感有一定厚度,

沾著高麗菜絲吃,可以在口中感受到紫蘇酸酸的香氣。

如果不喜歡吃生菜時,紫蘇醬那種如同沙拉醬在口感上的負擔,則可以選擇柚子醬,

柚子醬相較於紫蘇醬,有著更高層次的酸度,搭配高麗菜絲吃起來也較清爽。

而他們的高麗菜在咀嚼的同時,可以明顯的感受到生菜甘甜香氣。

豬排醬 

豬排醬的器皿,將芝麻磨碎後再與醬料搭配食用。

 

這間的豬排醬口味偏酸,感覺起來醋味比較重。

    

他們的芝麻磨碎後,可以聞到非常香的芝麻香氣,

大家可以在滿足嘴巴之前先滿足一下鼻子

可愛器皿  

大家在等候豬排的同時不妨觀察一下桌邊的小東西,

店內的器皿都是引進日本的"有田燒",有田燒不是食物,更不是大阪燒的遠親,

而是某種瓷器種類,你想了解他的話,可以點進來看看。

傳說中的 越 光 米  

而除了豬排以外,最讓大家嘖嘖稱奇的,莫過於這碗越光米啦!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越光米的感動,是在Momoparadise,

只可惜後來的某一天我又去吃的時候,眉頭一皺,回家上網一找才發現他們的米已經換了。

所以如果還想吃到越光米吃到飽,這裡大概就是大家的不二首選啦!


不過大家印象中的越光米,都是飄洋過來從日本過來的,

跟各位報告一下,這邊的越光米是台灣產的"大橋牌越光米"(愛台灣啦!)

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有人把日本越光米移過來台灣種搂!

不過吃起來米粒還是那樣的Q彈且粒粒飽滿分明,

米的香氣及甘甜都能在這碗白飯中找到最好的詮釋,

連坐在我對面的人都邊吃邊叫道"這米怎麼這麼好吃!"


基本上米飯前菜都介紹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要正式進入豬排的世界。


豬排的世界:

全螢幕擷取 2012611 下午 073312.bmp  

我們常常去豬排餐廳,都會遇到一個冏境,

就是看著菜單上的里肌肉與腰內肉,由於對他們沒概念,所以不知道該點哪個是好,

來到這裡,還有黑豬肉與白豬肉之分,

真是讓我看了眼花撩亂,只能看著菜單發冏阿!~

於是我決定把我的疑惑一一解開來,並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來這點餐時有點概念。


里肌肉與腰內肉的差別?

里肌肉:又稱"大里肌肉",為豬的背脊部,由於這的地方比較運動的到,

所以吃起來較腰內肉堅硬且帶有嚼勁,油脂含量也較高。

腰內肉又稱"小里肌肉",為里肌肉的內部,為脊骨下方兩條狹長的瘦肉,

肉質細嫩,水份含量較多,油脂含量較少 ,

在所有部位當中熱量最低每百公克只有九十大卡。


黑豬肉與白豬肉的差別?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經科學證實,

黑豬肉背部脂肪的飽和度遠高於白豬肉,吃起來口感較脆,且無油臭味;

里脊肉肌纖維數量也高於白豬肉,肉質較細、嫩度較高、咬感較好,

抗氧化物含量也較高,有益健康,

但豬毛出在豬身上,價格當然也比較貴搂

如果想詳細知道為什麼黑色的豬比較厲害,可以參考這裡。

 

蔥花蒜泥豬排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 NT290

要點這塊豬排的朋友,請一定要三思阿!

不要像我朋友一樣點來跟我說"啊!~我不敢吃蔥"

因為老闆可不會因為你不敢吃蔥,就少放一點阿,看看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沒在手軟的。


如果你是愛好重口味的朋友,就甚麼都不用思考,點下去就對了!

不敢吃蔥就把蔥挑掉,少一大片蔥打擊不了豬排的,

因為這道豬排裡面,除了炫目的蔥花外,還暗藏玄機阿!

當你一口咬下去的時候,那看似平常的豬排竟然瞬間爆發出滿滿的大蒜香氣,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整片豬排裡面,都藏著滿滿的蒜泥啦!

那大蒜衝擊味蕾的感動程度,真的相當適合重口味的人參考。

黑豚里肌豬排  

黑豚 里肌豬排套餐 NT380

既然難得來到這了,當然也想試試看黑豬肉是怎麼一回事,

除了肉質鮮嫩以外,我覺得這份豬排讓我較印象深刻的,是豬排脂肪的部分,

幾乎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油脂的香氣融入口中四處竄流,

但那種味道又不是會讓人不舒服的油膩味,

以脂肪的呈現度來說算是少見,讓整份豬排吃來也較不會乾澀。


而另一件讓我覺得他們特別的地方在於,炸豬排外部的酥衣

可能是麵包粉不同的關係,他們外層相當酥脆,

幾乎牙齒跟外層酥衣接觸的瞬間,它就脆散開來,

在炸豬排當中,他們酥衣的口感可以說是相當獨特。

建議大家可以先吃一口原味感受一下,覺得味道不夠再沾醬吃。

豬排剖面  

黑豚里肌豬排的剖面圖,讓大家感受一下豬排的厚度。

岩鹽冰淇淋  

店家生意好到沒碗裝甜點了,只要現場剖開旁邊裝飾的竹子嗎XD

最後甜點的部分,我們吃的是"岩鹽冰淇淋"

這道名稱及外觀看似平淡無奇的甜點,當你品嚐它一口後應該心情會莫名的複雜,

因為這款冰淇淋吃起來有種像香草或牛奶的甜度,

但在這甜度之下又隱藏著淡淡的鹹味,

兩種味覺巧妙的融合,可以算是一款口味新奇的冰品。

只能排隊不能定位  

至於我們不用排隊就吃到的秘訣就在於,

我們11點開店就來敲門啦!

這時候店家內只有一桌客人,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跑錯家了,怎麼都沒有傳說中那麼多人呢!

後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漸漸的慶幸還好11點就來。


一開店就來有甚麼好處?

1.可能有機會坐在旁邊較有私人空間的獨立座位,不用坐在中間看著不認識的人吃飯。

2.不用排隊等著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的空位。

3.可以在裡面快樂的用餐,邊欣賞外面排隊吃不到的光景.....(我真的很邪惡)



最後我要來做總結了,

這間杏子豬排以他的價位來說,C/P值真的相的高,

畢竟這裡的生菜以及越光米等等,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重點是,沒有限定用餐時間,真的是相當神奇。

雖然如此,但我不得不說整個餐點下來,

從前菜到豬排的份量來說,都還蠻多的,

建議大家餓久一點再來,不然會像我一下無福消受第二碗白飯


就服務上來說,他們上菜的速度真的會讓人措手不及,

我前一張照片還沒拍完,後面豬排以及味噌湯都在短時間內出現了,

上菜的速度真的非常快,且服務生在整理桌面的頻率也很高,

在點餐的時候也會主動介紹餐點,

看見客人碗盤中生菜或米飯有不足時,

會主動觀察並出現詢問是否需要補足,

所以基本上服務上來講沒甚麼好挑剔的。

 

 


就菜色上來講,其實豬排本身都有一定的特色或水準,

一間店能讓這麼多人苦苦等候絕對不是只有白飯吃到飽這麼簡單,

而且也能發現其實隨著季節變化,餐點也會有所創新,

相信大家在不同時節來到這,都很有不同的體驗。


推薦大家來這裡吃我想已經不用說了..,

重點是吃不吃的到而已。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南京店):

營業時間:每日AM11:00~PM21:30

電話:(02)2537-3767(目前只有復興店開放訂位)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官方網站:http://www.anzu.com.tw/face.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S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